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企业文化 > 正文

打造“七色”品牌 增强党建活力

江苏沭阳县局(分公司)党建工作纪实
2014年07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沭阳消息 作者:张良
A+ A

  烟草在线沭阳消息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近年来,江苏沭阳县局(分公司)以党建促发展为宗旨,以机关党建示范点创建为抓手,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新途径,舞动“红色先锋、橙色关爱、黄色规范、绿色和谐、青色成长、蓝色民主、紫色服务的七色“彩练”,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着力打造“七色”党建特色品牌,使基层党建更具魅力、活力。

  打造红色先锋品牌做表率

  七色党建之红色象征表率、先进。在去年年底沭阳县局(分公司)召开的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会议上,党总支书记张剑英率先提出“我就是表率”的创建口号,机关党支部提出“我就是标兵”、营销党支部提出“我就是品牌”、专卖党支部提出“我就是窗口”的创建口号,要求党员干部要将红色先锋品牌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一面旗帜,做到“五带头”、“五个好”。

  今年3月中旬,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上,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向我看齐”的号召,带头做到“两个三学”、“六个听取”、“六个结合”,带头执行《廉政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和行业各项禁令,带头上党课、下基层调研、到一线征求意见……近期,对照党中央关于“四风”问题的22种表现,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认真查找“四风”问题,积极撰写了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剖析材料,召开了高质量、高标准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实际行动为全员树立了榜样。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亮身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为党旗添光彩等系列活动,树立了“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良好形象。

  打造橙色关爱品牌筑防线

  七色党建之橙色象征廉洁、平安。走进沭阳县局(分公司)办公大楼,随处可见廉政格言、廉政漫画、廉政警示牌、电脑廉政屏保等,让人感受到浓厚的廉政氛围。

  在今年6月开展的“廉政文化月”活动中,沭阳县局(分公司)党总支将打造橙色关爱品牌作为对内的一道防线,为党员干部定制了拒腐防变宣传片、廉政摄影比赛、廉政书法展、微型廉政党课、廉政讲堂等廉政活动套餐,点亮了“保廉灯”,激发党员干部自觉学廉、思廉、崇廉、守廉,让党员干部在品尝“廉政大餐”中思想受触动、心灵得洗礼、耳边响警钟、身心补营养,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免疫力”。

  在廉政预防工作上,围绕江苏省局(公司)关于构建“大监督”格局的思路,沭阳县局(分公司)党总支以部门排查为切入点,围绕资金监管、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排查活动。从权力行使、制度机制、思想道德三个层面,出台了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建立了风险源排查、勤廉指数测评和防范预警联动三项新机制,建立起“不想违”的思想防线、“不能违”的制度防线、“不敢违”的警示防线,谨防出现“小人物、大腐败”、“小岗位、大漏洞”现象,有效预防了职务犯罪的发生,全方位营造廉洁、平安沭阳烟草氛围。

  打造黄色规范品牌树形象

  七色党建之黄色象征规范、荣光。沭阳县局(分公司)党总支将黄色规范品牌作为一扇对外窗口,开展了“规范在心中 落实看行动”主题活动,通过学习省局(公司)“规范是生命线”相关文件认识规范、开展内部监管排查对接规范、打响“规范保卫战”落实规范,使规范意识入脑、入心、入行,形成了在规范中创新、发展的共识,实现了从“要我规范”向“我要规范”、从“我要规范”向“规范行为”、从“规范行为”向“规范标准”的转变,使党员干部的自律规范意识更加牢固,涌现出一批规范廉洁的先进典型。

  在今年“五一”期间开展的“闪电15号”行动中,烟贩李某购进一批渠道外卷烟,被早已获知信息的情报中队依法查扣。事后,李某多次打电话,要请王文香喝茶吃饭,但都被他一一拒绝,并依法秉公办理了此案。如今,在党员干部心中,坚持严格规范已成为一种自觉行为,是远离形形色色的诱惑和预防职务犯罪的有效手段,更是一种荣誉和荣耀。

  打造绿色和谐品牌解难题

  七色党建之绿色象征和谐、满意。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沭阳县局(分公司)党总支通过开展“查改不满意、追求更满意”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巩固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沭阳县局(分公司)领导班子把群众满意度作为一面镜子,突出问题导向和群众满意导向,实现工作重心下移。建立谈心问计联系点,围绕员工和客户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走访市场、以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征求不满意、追求更满意”活动,面对面诚恳要求群众“挑刺”,向问题“亮剑”,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了解一线员工的实际情况,破解服务基层难题;了解市场动态,破解市场监管难题;了解客户需求,破解服务客户难题,让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成为群众的满意工程。

  7月份沭阳县局(分公司)以“为党旗添光彩”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参与全县创卫党员义务奉献日、“6·29”义务普法宣传、观看电影《焦裕禄》、“七一”专题党课、重温誓词、三夏帮扶、党的知识竞赛等“七个一”活动,激励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观念,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既丰富了党员生活,又树立了责任烟草、诚信烟草、和谐烟草的良好形象。

  打造青色成长品牌激活力

  七色党建之青色象征活力、成就。沭阳县局(分公司)党总支建立跟踪培养机制,制定党员干部培养计划,定期举办学习培训班,要求纳入培养计划的员工定期向党总支汇报自己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同时,把积极要求进步的员工和爱岗敬业的党员的基本情况、参加教育培训情况、工作成效等建立专项档案,作为发展党员、选拔后备干部的重要依据。本着“能者上,庸者下”的原则,打破身份界限,实施交流委派制,将德才兼备、工作认真负责、具有创新精神的积极分子、党员分配到重点岗位进行锻炼,让他们在实践中学习、锻炼,不断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在创新工作上,将创新工作纳入绩效考核,通过成立党员积极分子创新小组,积极吸纳具有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员工,以“小、快、新”为原则,以“提质量、降成本、促管理、升效率”为宗旨,选择实用管用的创新课题,开展课题研究,相继获得“卷烟陈列标准尺”、“三角形卷烟陈列标价杆”、“上下双盖卷烟标价签维护工具箱”等6项实用新型项目国家专利,实现了创新驱动管理、助推发展的良好局面,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通过为员工搭建多渠道的成长平台,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高、创新意识强、具有奉献精神的党员干部队伍正在不断壮大。

  打造蓝色民主品牌显公正

  七色党建之蓝色象征公正、透明。沭阳县局(分公司)党总支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将蓝色民主品牌作为推进民主建设、检验公开、公正、公平、透明的的一把尺子,把工会工作作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健全基层工会组织,使工会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让员工参与企业管理,保障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切实维护员工权益。

  发挥内部监管和纪检监察职能,大力推行政务公开,要求党员干部自觉接受职能部门和工会的监督。以“阳光操作提升工程”为抓手,健全了“两项工作”组织、制度、工作、监督、评价五个体系,全面落实“两项工作”,深入推进办事公开,确保了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同时充分运用“四全预警”平台,强化同级监管,注重专销联动,适时开展一查一报、市场查访、“飞检”监督活动,确保了“三个100%”落地。

  打造紫色服务品牌促提升

  七色党建之紫色象征品质、精神。沭阳县局(分公司)党总支立足于实际情况,突出服务特色,将打造紫色服务品牌作为服务党员干部的抓手、践行“同心”文化的纽带,通过建设党员活动室、开设道德讲堂,为党员干部提供理论学习、开展党务活动的场所,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坚定党的信念,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

  按照省局努力打造江苏烟草商业学习型,服务型、责任型的团队文化,建设基层班组文化,通过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双发展,为员工铺路搭桥,遮风挡雨的要求,沭阳县局(分公司)立足于实践、立足于融合、立足于“同源”,立足于地方特色,围绕江苏烟草“同心”文化、宿迁烟草“金石·同心”、沭阳县责任文化,将沭阳烟草企业文化定位为“四合•同心”,围绕同心圆延伸责任、诚信、和谐、共赢四大文化架构,依托企业文化阵地辐射作用,通过开展基层班组文化、廉政文化示范点和精神文明行业创建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的引领和激励作用,带动了全体员工文化素养的提升,营造了公平竞争、健康快乐、创先争优、平安和谐、科学发展“五大环境”,得到了省市局领导和地方政府领导的一致认可。目前,党员活动室、文化室已成为县委县政府、县机关工委、县纪委组织县内外参观学习的一个观摩点。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沭阳烟草“七色”党建熠熠生辉,清香四溢,结出累累硕果。近年来相继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工人先锋号、市直机关党建示范点、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在收获荣誉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开展党建工作的信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