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企业文化 > 正文

县级局如何做好“加减法”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3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锦雪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烟草行业各级部门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解决“四风”问题,动真格、下真功、尽全力,学习教育触及灵魂,为烟草行业整体作风进一步好转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根据国家局党组关于《中共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关于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广西龙州烟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2014年2月正式开始,2014年9月基本完成。第二批活动涉及的范围更广、领域更宽、数量更大,同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如何做好县级烟草专卖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接好教育实践活动“接力棒”,意义非同凡响。

  做好“加法”,着力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做好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加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指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尾声,但收尾不是收场,还有许多后续工作需要继续落实。”他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县局烟草专卖局的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而上、乘胜前进,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注重开门搞活动,采取“敞开门、请过来、走下去”,县级领导班子成员每位同志要确定联系点,深入联系点开展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民主评议、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把“面对面”与“背靠背”结合起来,充分听取员工、地方政府和零售客户等多方面意见。

  做好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加法。严格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根源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对照紧扣“四风”突出问题勇于剖析自我,自我批评态度诚恳,不遮不掩,敢于揭丑亮短,针对查摆的突出问题,对照党的纪律、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先进典型,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宗旨意识等方面深挖思想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县级局班子成员要认真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要过好双重组织生活。

  做好整改落实、注重建章立制加法。毛泽东同志曾经指出,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要保持过去革命战争时期的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把革命工作做到底”。我们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坚持教育实践活动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改起,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实行开门整改,向群众作出整改承诺,向群众公布整改情况,请群众评判整改结果。与此同时,健全落实制度规定,确保形成的制度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

  做好“减法”,坚持标准精心组织务求实效

  抓好形式主义减法,大兴务实之风。目前在县级烟草专卖局中,还存在着有些工作还浮在面上,对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纠正不够及时有力;调查研究走马观花多,联系群众、了解实情不够;抓工作落实缺乏狠劲和韧劲;四是会议多、发文多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在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要牢牢把握群众的所思所盼,在解民生忧虑之中,让民心与党心贴得更近。坚持实干苦干、脚踏实地,练就真功夫,拿出真本领,切实破解改革发展的难题,用“实打实”的发展业绩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把改作风的实效写在群众的心坎里,从而让一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 

  抓好官僚主义减法,密切联系群众。县级烟草专卖局的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大致有:一是想问题、做决策有时还存在片面性;二是“衙门”作风依然存在;三是敢担当精神有所减弱;四是选人用人的机制还不够科学;五是对干部教育管理不够严格。只有根除各种官僚主义,才能做到感情上贴近群众,思想上尊重群众,行为上关心群众,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眼光下看、重心下移,深情对待群众,真心服务群众,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才能成为老百姓认可的“贴心人”。

  抓好享乐主义减法,创新工作思路。县级烟草专卖局目前享乐主义方面的问题:一是改革创新意识有所弱化;二是贪图享乐的思想有所滋长。2014年龙州烟草的工作仍然会以持续推进现代终端建设为核心,面对现代终端建设工作,我们要强化现代终端建设模式与方法的指导与培训,有效解决现代终端建设“怎么办”的问题,厘清思路,清晰路径,明确方法,以“怎么办”来倒逼“怎么看”,把发展作为解决问题的办法。

  抓好奢靡之风减法,改善工作方法。奢靡之风方面在县级局的表现是还存在铺张浪费现象。之所以存在这种现象,与部分领导干部喜好有关;解决奢靡之风,需要领导干部带头拒绝奢靡、崇尚节俭。领导干部率先坚守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在公务活动和个人生活中,不与人比富贵、比阔气、比奢华,精打细算、勤俭办事,真正回归艰苦奋斗的传统,才能杜绝奢靡之风。通过提振精神状态、提升职业素养、提高技能水平,不断强化基层烟草员工的责任感、积极性和执行力,及时转化为推进烟草行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增加国家财政收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