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企业文化 > 正文

贵州丹寨县局党支部“七一”系列活动纪实

2013年07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中国共产党诞生92周年之际,贵州省丹寨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先锋队”到帮扶村开展“庆七一 促发展”主题系列活动,为党的生日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创新服务庆“七一”

  6月24日,根据县委对“七一”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安排,县局(分公司)党组、支部高度注视,认真研究深入基层办活动、创新服务庆“七一”。决定组织两个党员先锋队开展“服务群众在行动”和“走进农村基层党支部”专题活动,以此深化对本单位党员同志的教育和认识,同时增进与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沟通联谊,帮助帮扶村理思路、抓产业、谋发展。

  服务群众在行动——党的关怀在身边

  “感谢你们!感谢共产党……”这是“手挽手、一帮一”帮扶对象龙文邦含着热泪哽噎着挤出来的几句话。老龙今年75岁,儿子长期在外打工,仅有老伴相依,二老行动不便,家中的电视机在上月被雷击坏后,就再也没有精神文化生活来源。支部得知老龙这一情况后,就安排车辆帮他把电视机抬到集镇上来修。6月25日中午,支部的同志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把修好的电视机送到老龙家,并接通线路,看到精彩的节目时,老龙一边拉着送电视机的同志要留下吃饭一边问花了多少钱?送去的同志一边说不用给钱一边忙着去指导烟叶烘烤,这才出现了前面的那一幕,顿时感受到关怀就在身边。

帮老龙把电视机抬去修理

  走进农村基层党支部

  7月2日,阳光明媚。8点,党员先锋队带着笔记本电脑、投影仪和精心准备的资料准时从单位向帮扶村出发了。顶着盛夏火热的骄阳,伴着知了响亮的歌唱,迎着梯田禾苗的气息,怀揣着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丹寨烟草的党员先锋队一行9人经过3小时的路途奔波,终于来到了“手挽手、一帮一”帮扶村——羊先村,着手开展走进农村基层党支部在该村一天的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十八大新党章、宣讲6月下旬贵州省委主要领导到丹调研精神、传授农业致富技术。由于村里没有集体活动室,整个活动只好安排在村支书老张家,留在村里的18名党员同志也早早聚集在那里,正期待着两支部的手挽手活动。

红旗飘扬在乡间

  走进农村基层党支部——夯实党性基石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同志整齐列队、高举拳头,在丹寨烟草支部组织委员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激昂的誓词,铮铮誓言,再次走进了党的发展历程,感悟了时代强音,去体会那个时代新党员是怀着多么崇高的理想投入革命;去聆听共产党人是如何用自己的热血换回祖国的独立;去感受在那腥风血雨时刻坚强革命战士的无畏情怀;去鞭策新时代大环境下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

  “今天,很高兴,在庆祝党92岁生日之际,我们来到了这里与村里的党员同志共同学习十八大新党章……”县局党支部宣传委员用地道的苗语开始了本次走进农村基层党支部活动的第二项主要内容,介绍起党代会修改党章的必要性和历次修改党章的时代背景以及十八大修改新党章等知识。生动形象、图文并茂的幻灯片和宣传委员用民族语言、深入浅出地将党的基本知识呈现给基层党员同志,潜移默化中增强农村党员对党的认识和对信仰的坚定。

学习十八大新党章

  走进农村基层党支部——传精神增信心

  “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必须坚持全党抓经济、重点抓产业、突出抓开放、关键抓项目。” 这是6月21日贵州省委、省政府在丹寨县召开的帮促发展困难县专题会议和6月22-24日省长陈敏尔赴丹寨县兴仁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蹲点调研的主要精神。根据县委要求,为将省委主要精神传达到基层党员,这次活动专门安排了专题传达学习环节。党员、干部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感受了省委、省政府支持帮助丹寨建设同步小康的脚步在渐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信心倍增。

学习省委主要领导到丹寨调研精神

  走进农村基层党支部——有梦想就有希望

大山环绕的羊先村

  丹寨县排调镇羊先村四周群山环绕,全村133户597人长期生活在距县城77公里(车程3小时)的山涧中,户均耕地面积不足两亩,土地资源十分有限,生产资料匮乏,生产生活条件极为艰苦。通过走访了解,村委在县委两项重点(黑毛猪、茶产业)、八条线(低产林改造、蓝莓、硒米、硒锌茶、中药材、蔬菜、畜牧养殖、文化手工业)的指引下,迫切希望发展符合地方特点的产业,梦想带领全村同步小康。结合地方实际,通过近一周的资料收集,这次活动还为该村送去了竹鼠高产养殖技术视频和文字资料,引导村委和党员同志积极探索发展思路、增强干事信心,大胆干事创业。

送去竹鼠高产养殖技术视频资料

  通过走进农村基层党支部活动,党员先锋队和村里党员进行座谈,大家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参加活动的同志一致认为采用幻灯片宣讲的形式,吸引了眼球,活跃了气氛,增加了感染力。村里的老党员深刻感受了党的时代脉搏,年轻同志纷纷表示要战胜困难创业发展。

(作者:杨天荣、任静、王贵云/文  苏志勇、潘光燕/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