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企业文化 > 正文

以“155”工作法推进“改进作风年”活动

2013年06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志韬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动员和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以满腔热情、富有激情、充满智慧、奋力创新的良好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勤勉履职,结合单位实际,采用“155”工作法(一个主题,五大目标、五项措施)推进“改进作风年”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严格执行党中央和国家局、省、市局(公司)党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系列文件精神和要求,联系实际,抓好结合,紧紧围绕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下大力气开展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务实有效的作风整改活动,使单位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工作效能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为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推进创优工作、打造“精品企业”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二、活动主题

  活动主题:强化大局观念、增强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高效廉洁履职。

  三、目标任务

  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相关规定,围绕服务大局,以“正文风、改会风、转作风、树新风”为主线,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彻底改进员工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达到办事效率更快、服务质量更优、员工作风更实、内外发展氛围更好,努力打造一支“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汉源烟草队伍。

  (一)大局观念不断强化。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坚持“全市行业上下一盘棋”思想,努力做到更加规范、更富效率,切实做到立场坚定、纪律严明、行动统一、步调一致。

  (二)能力素质不断增强。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深入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谋划科学发展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效激发干部职工活力,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努力破解打造“精品企业”和创优工作中的关键问题和实现途径,增强抗灾减灾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为汉源烟草规范、高效、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三)工作作风明显改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国家局《实施办法》、省局党组《规定》及市局(公司)《实施细则》,大力倡导行业精神,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思想,切实改进文风会风,坚决反对大手大脚、铺张浪费,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风清气正、求真务实,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四)联系群众更加密切。紧紧围绕“三个始终”,通过阳光供货、终端建设、精益物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等手段,为零售户“稳价增效”创造有利条件,努力与零售客户形成更加紧密的战略共同体、目标共同体、营销共同体和价值共同体;通过加强人本管理、畅通成长通道、新员工帮扶计划、解决实际困难等手段,营造良好的内外发展环境,调动激发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五)是廉洁履职更加高效。以学习宣贯十八大反腐倡廉论述为主线,继续加强廉政教育,不断增强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意识,进一步提高队伍拒腐防变能力。严格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党纪法规,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特别是在灾后重建中要高效履职,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为汉源烟草健康稳定发展提供纪律保证。

  四、工作措施

  (一)抓学习教育,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1、坚持定期集中学习制度。充分依托支部学习、每周学习日、干部职工大会等平台,重点抓好十八大精神、《党章》、党纪法规、《廉政准则》、《行业行为规范》、道德规范、法律法规等内容的学习,引导干部职工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努力把认识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的精神动力、抗震救灾的坚强意志、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

  2、不断创新学习培训方式。按照年度培训计划的相关内容和要求,通过举办读书心得交流、演讲比赛、征文比赛、微党课、道德讲堂宣讲、QC成果展示、网络课堂、岗位 “创先争优”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干部职工的学习兴趣。建立完善学习激励机制,鼓励干部职工参加各类提升学习。

  3、注重提升岗位实战技能。按照分层分类开展员工教育培训的原则,着力实施岗位练兵,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卷烟营销、专卖管理技能竞赛,提升业务素质水平;鼓励员工在岗学历深造,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水平的业务能力;认真组织并积极参与各类专业比武、岗位练兵活动,不断提升员工的岗位胜任能力。

  (二)抓监督检查,保障决策贯彻执行

  1、强化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开展对“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灾后重建纪律规定等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以过硬纪律保障各项工作部署顺利推进,项目任务按期完成。

  2、强化对改进作风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健全岗位责任体系,严格工作程序和业务流程,针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细化监督管理规定。扎实开展作风巡查和专项检查,坚持单位监督与群众监督、定期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及时督促整改发现的问题,确保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落到实处。把作风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员民主测评,作为绩效考核和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依托办事公开民主管理网站、职代会等平台,积极引导干部群众有序参与作风监督,始终保持对不良作风的严肃惩处态势。

  (三)坚持求真务实,落实节俭务实工作

  1、倡导绿色办公、低碳生活新风。积极参与节能减排行动,大力强化节能意识,普及节能降耗知识,倡导绿色办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升油、每一件办公用品,合理运用资源、减少污染物排放,努力形成健康、文明、低碳的生产经营管理模式;树立环保意识、改善生活习惯,积极参与到低碳出行、光盘行动、文明餐桌行动中来,推广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的生活方式。

  2、严格办公经费和办公用品管理。加强办公经费预算管理,严格办公经费支出审批程序,从紧控制办公经费支出;办公经费管理使用应公开、透明,严禁以办公用品名义列支其他费用。严格办公用品配备标准,建立办公用品领取登记签字制度;在细化采购预算编制的基础上,对通用办公设备和同类采购事项,实行集中统一采购;充分利用网络办公,加快推进无纸化办公,减少纸张文件的印制;应双面用纸,钢笔书写,减少圆珠笔或一次性签字笔的使用量;大宗印刷要实行公开招标,择优选择印刷厂家。

  3、从严控制会议和公务接待经费开支。改进会风和文风,进一步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提倡开短会、发短文,提高效率。严格执行会议开支范围、开支标准,严格控制会议时间和参会人员,节约会议开支。执行招待费开支范围、开支标准等有关规定,不搞超规格接待。坚决杜绝工作日午间饮酒、私客公请和各类公款馈赠等行为。

  4、完善单位内部管理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公车管理、公务接待办法、劳动纪律、效能建设、卫生管理等相关制度,及时发现行政效能、工作作风、和廉洁从业中的薄弱环节,深入查找管理漏洞,进一步强化日常教育和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管理,确保干部队伍勤政廉洁,务实高效。

  (四)抓意识转变,解决职工群众实际问题

  干部职工要转换服务理念,转变服务方式,履行服务职能,践行科学发展。

  1、强化群众路线意识。深入基层,主动联系群众,摸实情,听民意,通过开设“意见箱”、热线电话等方式,促进各级领导干部与职工群众的沟通交流。认真落实定点联系乡镇(街道)和零售户制度,深入开展“七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调研、组织一次宣讲、做好一项指导、解决一个难题、参与一项体验、总结一条经验、形成一个成果,领导干部的宗旨观念、基层意识、服务本领、工作能力得到新的提高。按照省局(公司)和上级安排部署,认真筹备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领导干部为重点,以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为关键,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2、提升服务零售客户水平。以现代零售终端建设为抓手,将保证零售客户利益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一个着力点和落脚点,统一零售终端的规划和实施,统一规范建设标准和要求,提升现代零售终端形象;加强终端经营指导,注重客户卷烟社会库存、零售价格的跟踪,提升客户经营能力,保证盈利水平;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对待普通终端一视同仁,提升零售客户的整体服务水平,努力与零售客户形成更加紧密的战略共同体、目标共同体、营销共同体和价值共同体。

  3、努力维护消费者利益。始终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集中开展为期100天的烟草市场集中打假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卷烟市场环境,规范烟草市场经济秩序,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

  4、实施职工成长与关爱计划。把关心人、培育人、激励人、引导人作为各级领导的根本职责。着眼激发动力,加强教育引导,构筑精神家园,不断坚定员工对企业文化和使命价值的认同与追求;着眼缓减压力,加强心理疏导与情感交流,积极排忧解难,不断改善一线员工的工作环境条件;着眼释放活力,探索建立更加科学的人才评价、选人用人、激励约束、人才流动、内部调解“五项机制”,充分调动员工队伍的工作激情和创新动力。

  5、持续推进行为规范建设。以《中国烟草行业行为规范》为依据,全方位推进行为规范建设工作。领导干部要以增强纪律性、保持纯洁性为重点,职能人员要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为重点,窗口人员要以增强服务意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