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企业文化 > 正文

党员干部要带头提意见

2013年06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赵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当前,在深入开展“改进作风年”活动中,笔者发现,个别党员干部在上级或本单位印发的《职工意见征求表》中,无论栏目多少,也不看内容及要求, 不假思索,大笔一挥,一“无”到底,交了“白卷”。

  诚然,职工有无意见,填不填意见,话语权在职工本人,笔尖掌握扎职工手中,组织无权干涉,领导无权过问。问题在于,一些《职工意见表》上出现的全“无”现象,令人费解与深思。一方面,反映出在一些党员干部身上,始终存在“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明哲保身、但求无过”的思想;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一些单位在改作风活动中,特别是在征求职工意见方面,组织引导不力,宣传教育不够,也有极少数领导干部出于政绩和“面子”考虑,希望职工意见越少越好,没有最好。

  笔者认为,任何一个组织、一项政策、一项工作,都不可能是白玉无暇、十全十美的,总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和不足,需要不断完善、弥补、改进和加强。一个单位风气正不正,人心齐不齐,工作实不实,队伍稳不稳,与员工敢不敢提意见、领导能不能正确对待意见,会不会及时采纳意见,有着直接关系和不可低估的影响。因而,提意见不仅仅是一项活动任务,更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要求,必须常抓不下,使之蔚然成风。

  笔者觉得,对单位来说,职工提意见并非坏事,而是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的好事情、好机会、好方法。提意见不是给组织找茬,给领导难看,而是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确保组织更纯洁、领导更廉洁、政策更符合实际,工作更好开展。笔者也相信,只要是合理的意见和建议,组织一定会重视并采纳的。即使意见不成熟,未被采纳,组织也绝不会对提意见者另眼看待,更不会打击报复。

  总之,提意见是党员干部的基本权利,也是“改进作风年”活动的主要内容。 但愿在“改进作风年”活动中,每名党员干部都能以身作则,敢于提意见、善于提意见,带头提意见,多提好意见,为其他员工树立学习的榜样,共同推动各自单位“改进作风年”活动深入开展,取得明显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