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企业文化 > 正文

宁夏固原烟草“改进作风年”活动纪实

2013年06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陈永强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3年以来,宁夏固原市局(公司)党组将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作为落实“卷烟上水平”战略任务和实现“全区先进,争创一流”管理目标的重要举措,列入首要位置常抓不懈。宁夏区局(公司)《开展“改进作风年”活动实施方案》印发后,市局(公司)结合实际,重点围绕“学习、教育、提高,领导、监督、实效,载体、成果、机制”等方面,研究制订活动实施细则,提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实现党性宗旨有新强化、大局观念有新增强、能力素质有新提升、工作作风有新转变、联系群众有新成效、改革创新有新突破、廉洁履职有新作为、员工队伍有新面貌的“八新”主题目标,制定实施细则,具体部署活动安排。

  一、营造“四种氛围”,推动活动有序开展。

  (一)开展学习动员,造一个热烈浓厚的活动氛围。通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党支部会议等形式,广泛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明确“改进作风年”活动的主题、目标和实施步骤,组织学习十八大精神,确保全体干部职工思想统一、认识到位,并充分利用内部网站、橱窗、电子显示屏等阵地加强宣传,全面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二)创新活动载体,造一个轻松和谐的参与氛围。在劳动节期间以“润夏情怀、活力固烟”为主题,举办了“润夏杯”第二届职工运动会,丰富了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示了固原烟草广大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并组建“润夏”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把社会弱势群体、困难群众、卷烟零售客户、残疾人作为志愿服务的重点对象,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在儿童节期间,以“润夏之行,牵手六一”为活动主题,走进市儿童福利院和家庭困难群众家中,捐赠物品,发放慰问金,为孤残和贫困儿童送去节日的祝福,展示了固原烟草员工良好道德风尚和行为形象。

  (三)完善工作机制,造一个严谨务实的工作氛围。市局(公司)党组突出核心、围绕关键,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照中央和区局(公司)有关规定和要求,迅速出台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细则,从“改进调查研究之风”到“加强督促检查”12个方面、25个环节作了明确规定和具体要求。通过中心组集体学、领导班子引领学、全体员工深入学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贯氛围。为抓好执行,每月底由各单位、部门就当月贯彻落实《实施细则》情况逐条开展对照检查,并以自查表的形式上报监察部门,监察部门不定期开展监督抽查,每季度进行一次实名通报。通过深化效能建设,在办文、办会、办事等具体问题上,严格执行规定,提升服务意识。同时,注重抓好廉政文化建设,重大节日期间,向全市烟草副科以上管理人员发送廉政短信输送正能量,丰富了警示教育形式,有效防范了节日腐败,着力营造“心齐、气顺、劲足、思进”的干事创业氛围。

  (四)开展典型教育,造一个积极正面的能量氛围。开展以“热爱固烟,勤俭节约”为主题的“六个一“活动,通过节约每一滴水,让大家自觉养成节水习惯,按需用水,充分利用水资源;约每一度电,倡导员工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办公设备电耗和待机能耗;节约每一厘耗材,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倡导无纸化办公,精简文件,双面使用纸张,提高耗材利用率;节约每一滴油,严格落实《车辆管理办法》,切实降低公务用车油耗,禁止公车私用,统筹安排公务用车,提高出车使用效率;节约每一分钱,提倡员工节约电话费用、就餐费用、业务招待费用、差旅费用、会议开支等;节约一粒米,让员工合理餐饮,节约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当“光盘族”,大力营造“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浓厚氛围,使每位员工能够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把勤俭办企业的要求体现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之中,争做勤俭节约的表率。

  二、把握“四个贯穿”,推进活动扎实开展。

  市局(公司)开展“改进作风年”活动,将取信于民、服务于民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两个至上”、“三个始终”、“五种意识”作为活动评价的标准,重点抓好“四个贯穿”。

  (一)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市局(公司)坚持思想倡导,加强学习增底气,在全市烟草大兴学习之风,积极倡导理论联系实际,将“抓好学习教育,深化思想认识”列为活动的第一阶段,制定活动《学习安排意见》,规定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和学习时间。一是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刻理解“中国梦”内涵。二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三是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学习,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以及2013年全国、全区、全市烟草纪检监察会议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开展案例分析活动。

  (二)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坚持做到“打铁先得自身硬”,一是开展调查研究。按照《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管理干部一线调研指导工作制度》,认真做好对各联系点的督促检查、业务指导、调查研究、解决难题等工作,突出为基层单位办实事,解难题,突出工作指导职能,不摆架子,不做表面文章。班子成员下市场时,一般只跟随司机,检查基层单位工作时,有1至2名职能科室随同人员。一季度,领导班子共下基层调研46次,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意见或建议,并坚持做到监督整改落实。二是改进文风会风。严格管理各类会议活动,年初由各职能部门上报年度会议计划,经审批后严格执行。根据工作需要安排会议,能以文电等方式部署或以内网通告的,不再召开会议。严格控制会议活动经费,工作会议一律不摆放花草、不悬挂横幅。控制会议规模,全市系统性会议多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提高会议实效,提倡开短会、讲短话、讲实话,严格控制交流发言的时间。截至目前,按照计划应组织召开各类会议12场次,实际召开9场次,其中将专卖管理与法规工作,一季度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与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绩效、对标、管理体系座谈会与一季度述职会合并召开,有效控制了会议规格、数量、规模和会期,会议质量和效率明显提高。在精简文件简报方面,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提倡通过办公自化系统处理文件,严格控制发文数量和文件篇幅,目前,只保留了编辑《固原烟草》报和《经济运行》简报,其他简报、通报、报表经梳理整合,能合并的一律合并,能以电子版报送的不要求报送纸质文件,并在电子文档中进行公示通报。

  (三)把全员参与贯穿始终。一是全员提升客户满意度,突出“四个重点”即:管理干部分片包干、职能部门细化措施、日常工作直面问题、深入市场强化督察,全面加强客户满意度管理工作,通过4、5月份集中深入开展工作,2013年上半年全市零售客户综合满意度为96.55分,较2012下半年全区零售客户综合满意度调查结果95.74分提高0.81分,达到了“零售客户综合满意度达到92分以上”的工作目标,赢得了卷烟零售客户广泛好评。二是抓制度执行。对现有制度规定进行重新修订,重点对会议管理、业务招待、定额标准、车辆管理等制度规定进行修订完善,以严格执行制度、规范工作流程、落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

  (四)把紧密结合贯穿始终。一是将“改进作风年”活动与“235”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强化服务意识。始终把维护零售户利益、保障员工权益放在心上,以实施国家省心、社会爱心、零售户舒心、消费者放心、工商连心、员工开心“六大工程”作为实践载体,深入推进“235”理念进班子、进岗位、进制度、进流程,并结合“三亮三比三评”制度,认真落实各项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推动机关职能和作风转变,着力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实现“235”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积极创建群众满意企业。二是将“改进作风年”活动与“大打营销网建翻身仗”和专卖管理队伍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活动结合,营销部门从现代终端目标客户入手,针对客户不同发展现状为客户“量体裁衣”,制定个性化提升目标与提升计划,通过目标具体化、措施个性化、责任透明化、考核周期化,有效促进了实现与零售终端“发展同向、工作同心、服务同步、利益同体”的目标。专卖部门开展了以“感恩、忠诚、敬业”为主题的思想教育活动,组织座谈会进行沟通交流,并与专卖人员签订了《廉洁自律从业承诺书》,为整顿活动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三是将“改进作风年”活动与文化建设相结合。加强行为规范建设,对照“五比五看”(一比现场管理,看谁的办公区域亮丽整洁;二比服务态度,看谁的言行举止合规得体;三比协作效率,看谁上下内外沟通顺畅有效;四比服务效果,看谁赢得服务对象赞誉和满意更多,五比节能降耗,看谁勤俭节约意识更强)开展“文明科室(管理部)”和行为规范示范岗评选活动,健全完善考核标准,按照部门、岗位职责逐级融入服务标准、服务承诺,促进广大干部员工在讲礼仪、塑形象的过程中进一步规范行为,在规范行为的过程中践行服务标准、服务承诺。 

  基层单位采取有力措施,丰富活动载体,不断推进活动向纵深开展,其中西吉县局(分公司)将“学查改”贯穿于活动的始终,通过开展“五查五看”活动,力求解决工作平庸、纪律松散、盲目乐观、工作懈怠、作风漂浮等问题。彭阳县局(分公司)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改作风、提效能、促成长”,开展了“作风建设大家谈”活动,讲认识、讲工作、讲问题、讲办法,通过座谈交流,在思想境界、制度执行力和作风建设的自觉性上相互启发,集思广益,达成共识。隆德县局(分公司)以技能鉴定学习为突破口,坚持“123”技能鉴定学习法,即每天晨读一小时,每天演练两小时,每天自测三道题,切实提升了人员业务素质。泾源县局(分公司)围绕“摆问题、找根源、促发展、拓思路”, 组织开展了互评,领导点评,让每一位员工听到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和评价,从而对自己有个客观公正的认识,对工作方式方法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