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企业管理 > 正文

江苏盐城烟草创建“工人先锋号”纪实

2012年04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江苏盐城市烟草卷烟物流配送中心送货员班组现有职工56名,班组担负着盐城市亭湖、盐都8397户卷烟零售户的直接配送和7个县(市)的中转站配送工作,是卷烟物流配送中的核心班组,其工作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全市送货服务的满意度。多年来,送货员班组全体同志牢记“两个至上”行业价值观,践行“与客户共创成功”的服务理念,秉承“优质高效、传情送诚”的服务思想,齐心协力,积极进取,班组工作成绩斐然。2011年,送货员班组被盐都区政府授予“盐都区服务业先进企业”称号。

  围绕服务核心 提升送货质量

  班组是企业的“细胞”,只有调动每一个“细胞”的活力,企业才有生命力,才能健康、快速、和谐地发展。送货员班组始终坚持“为客户服务”这一中心,致力于从“优质服务”向“一流服务”的目标转变,在送货工作中进一步规范服务流程、服务内容、服务行为,为客户提供“星级”服务,把客户的满意度作为衡量配送工作的标准。

  送货员班组在服务过程中,特别注重与客户的交流,送货前与客户及时沟通,做好解释工作,送货后注重效果,做好回访调研,在为服务客户的过程中不断寻求并转变工作方法和途经。全年为客户上门服务42万次,为零售户提供卷烟配送、《江苏烟草报》分发、宣传品发放、指导客户烟柜陈列与经营以及其他各类增值服务。严格遵守卷烟配送工作流程,做细做好卷烟核对、交接、签收工作,并利用每月市场考核的时间对客户上门拜访、听取客户意见、与客户交流沟通,疑难问题做到上门解决,把好每一环节,守好每一关卡,真正从源头上杜绝送货差错现象的发生,实现全年服务客户零投诉。

  狠抓安全主线 吹响进军号角

  严格执行上级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规范车辆管理,全面实现配送过程零事故。对公司车辆的保养和维修进行严格控制,选择优质的汽车维修厂家,以保证车辆良好的运行状况,确保车辆故障在第一时间能够得到排除。对照年初教育培训计划,做好送驾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树立典型事故案例,不断分析和总结,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进一步强化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使每位员工头脑中时刻绷紧安全弦,有效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每日在出车前、行驶中、收车后及时对车辆检查,包括检查报修项目是否修复,对车辆的汽(柴)油、机油、冷却水、电瓶、轮胎等例行安检等,确保车辆状况良好,其次车辆行驶途中应做到不超速,不越线,不争道,勤观察仪表的工作情况,一旦发现隐患,及时排查,确保车辆“健康”上路。 

  强化人文素养 树立队伍形象

  积极开展学习教育培训,要求全体员工认真学习,细化解码,把学习内容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查找问题,总结经验。以《物流员基础知识》与《初级物流员》教材为蓝本,结合教材编写、题库开发、试卷命题等情况,就理论、技能、答题技巧等内容进行辅导培训,掀起学习热潮。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公示栏等宣传媒介,开辟学习园地,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员工进行思想教育和行业政策、法规学习,从操作要领、易出安全问题的环节及具体解决方法、处理措施的讲解上下功夫,使员工听得明白,看得清楚,确保学习一步一个脚印,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除了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外,在个人素养方面,要充分认识到在为客户服务的过程中,按照规章制度穿戴好工作制服、不蓄胡须、不留长发,保持仪表干净整洁。做到车辆整洁和车厢内物品摆放有序,保持办公场所及设施整洁规范。每个细节都反映了烟草行业的形象,每一张面孔都是一张行业经典的名片。

  学习先进典型 争创一流业绩

  注重发现身边的亮点,树立身边的典型。通过“找亮点,树典型”活动,更多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走进了我们的视线。学习活动更加接近基层员工的工作实际,更加可亲可近可学,更加深入。一本《客户手册》,一份报刊宣传,一句礼貌问候,时时刻刻都在传递着职责和信赖。

  注重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深化和推进学习活动。把先进人物作为全市广大员工学习的鲜活、生动的榜样,形成了“学习先进榜样、树立优良作风、争创一流业绩”的生动局面,积极开展“节油冠军”、“每月之星”等评选活动,大大地调动了广大员工的学习和工作热情,有力地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注重发扬先进标杆作用,全面实现宏伟目标。全体员工要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本着脚踏实地的敬业精神、吃苦耐劳的拼搏精神、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专业敬业乐业,强化信心,善于工作,紧紧围绕市局党组提出的“11236”工作思路要求,努力为实现“苏北率先、全省争先”的目标而奋斗。 

  在一个个寒风凛冽的清晨,在一个个酷热难耐的午后,在一个又一个灯火通明的夜晚,到处都可以看见送货员班组忙碌的身影。他们是公司与客户沟通的桥梁,是连接部门之间的纽带,是奋斗在基层的一颗螺丝钉。

  “工人先锋号”是一种凝聚,需要更加投入;是一种作为,需要不断创新;是一种事业,需要持续努力;是一种精神,需要培养探索;是一种理念,需要广泛传播。他们就是这样长年累月、默默无闻、不计名利地努力工作着,为国家、为消费者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