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品牌营销 > 正文

低焦油产品:做好市场培育 实现更大发展

2013年04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形势发展,低焦油产品越来越符合卷烟市场发展变化,因为低焦油产品适应了消费者对健康需求,符合了《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要求,适合了人们消费观念变化。但我们也应看到,低焦油产品竞争处于初级阶段,市场容量比较少,还不能满足人们的消费需求;再者,低焦油产品技术创新力度不够,“低危害、高香气”目标没有达到,培育低焦油产品措施还有待加强,这些问题存在影响到低焦油产品市场占有率。

  要想让低焦油产品占据消费市场,并在市场竞争中做大做强,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为消费习惯将影响到低焦油产品市场占有率。在国家烟草专卖局强力推进下,各级要把低焦油产品市场培育当成大事来抓,因为低焦油产品市场培育也是有个过程的,只要各级采取了得力措施,使用了恰当方法,低焦油产品市场认可度会越来越高,市场容量会越来越大,进而成为卷烟市场里生力军。那如何才能培育好低焦油产品呢?本人认为应严格落实好以下八条,才会让低焦油产品拥有广阔市场前景。

  第一、加大市场培育力度,让低焦油产品占据着有利机会。

  市场培育力度决定着低焦油产品市场大小。在消费市场中,要想扩大产品市场消费额,必须加大产品市场培育力度,让广大消费者了解到产品,进而让广大消费者喜欢上产品。对于低焦油产品来说,市场占有率刚刚有所提升,离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再者,消费者认可低焦油产品处于初级阶段,要想达到大范围认知还需走很长路程,这就需要加大产品市场培育力度,提高低焦油产品市场容量。纵观近几年低焦油产品发展,消费认可度越来越大,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但整个市场占有率还是偏低的,如果不采取得力措施,大力培育低焦油产品,那低焦油产品有可能达不到目标要求。象“金圣”、“白沙”、“泰山”等低焦产品,之所以能够快速占领市场,关键在于烟草工商企业培育方法得当。 

  加大低焦油产品市场培育力度,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因为卷烟品牌竞争已进入白热化程度,再者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改变有相当难度,这需要烟草工商企业密切协作,向消费市场积极投放低焦油产品,向消费者积极介绍低焦油产品,进而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同时,我们也应看到,低焦油产品虽迎合了市场消费潮流,但消费者真正喜欢上低焦油产品还不算多,低焦油产品市场占有率还没有达到预期目标,这需要烟草工商企业采取得力措施,培育低焦油产品市场,让低焦油产品能够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能够赢得消费市场的广泛关注。诸如“黄鹤楼”、“云烟”、“长白山”等低焦油产品,要加大市场培育力度,使得这些低焦油产品占据着有利机会,成就着卷烟品牌梦想。 

  第二、把握市场培育方向,使得低焦油产品符合市场新变化。 

  市场培育方向是低焦油产品获得市场认可关键。在卷烟市场中,市场培育方向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市场培育方向决定着卷烟品牌产品市场销售,决定着卷烟品牌能否获得市场认可。这些年来,重点品牌发展能够快速发展,烟草企业工商税利能够稳步提升,与卷烟品牌培育方向是紧密相连的,因为卷烟品牌培育方向决定了品牌产品快速进入到卷烟市场,并快速进入到消费渠道,形成有规模的购买力。诸如“白沙”、“芙蓉王”、“中华”等卷烟新品牌,能够在短时间内进入到市场中,获得消费者认可,并快速赢得消费者青睐,与烟草工商企业把握住了品牌产品的市场培育方向是密切相关的。如果卷烟品牌市场培育方向存在错误,低焦油产品不可能快速占领市场,进而影响到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那是得不偿失的。 对于低焦油产品来说,把握市场培育方向,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低焦油产品需要更准确培育方向来指引,一旦产品市场培育方向出现了差错,有可能影响到卷烟品牌市场培育,甚至影响到低焦油产品市场生存空间。随着人们消费习惯改变,对于健康提出新要求,这就需要卷烟品牌产品更加符合市场需求;再者,低焦油产品作为新产品,在市场中没有形成购买力,这需要品牌培育方向来指引。把握市场培育方向,对于低焦油产品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因为烟草工商企业不仅要研究消费市场,还要改进卷烟品牌产品,进而实现低焦油产品快速扩张,实现卷烟品牌快速成长。诸如湖北中烟,紧紧把握“黄鹤楼”品牌市场培育方向,使得“黄鹤楼”低焦产品能够快速进入到消费市场,能够快速形成购买力。只要卷烟品牌产品市场培育方向恰当,低焦油产品就能符合市场新变化,进而扩大低焦油产品市场影响力。

  第三、提高市场培育能力,让低焦油产品稳定于取得成绩。

  市场培育能力是低焦油产品占有市场份额重要因素。俗话说:“能力决定着成败,”没有市场培育能力,要想实现卷烟品牌快速发展,实现重点品牌快速提升,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因为卷烟品牌发展依赖于市场培育能力。现实中,重点品牌能够快速发展,能够在市场中拥有影响力,与卷烟品牌市场培育能力是密切相关的,如果卷烟品牌市场培育能力不足,卷烟品牌发展有可能遇到困难,进而影响到卷烟品牌的市场生存。纵观近几年卷烟品牌发展,都是市场培育能力提升的结果,因为市场培育能力提升,使得卷烟品牌能够在市场中得到认可,进而形成消费热点,从而使得卷烟品牌销量增加。同时,我们也应看到,卷烟品牌快速发展,提升了市场培育能力,使得卷烟品牌有着更大发展空间。

  增强品牌市场培育能力,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非常难,因为市场培育能力涉及到领导重视,涉及到销售经理能力,也涉及到零售客户销售能力。只有各个方面相互配合,精诚合作,才能实现卷烟品牌大发展局面,如果某方面存在着欠缺,就有可能影响到卷烟品牌市场培育。同时,市场培育能力带来品牌产品新的市场范围,也带来新的市场广度与深度,这样低焦油市场才会拥有大的发展前景。随着形势发展,卷烟品牌之间竞争越来越激烈,如果不增强市场培育能力,许多新产品无法适应市场变化,无法获得市场认可,更无法形成新的消费热点。诸如,“黄鹤楼”、“云烟”、“金圣”等低焦油产品,能够增强卷烟品牌市场培育能力,提高卷烟品牌市场影响力,从而提升低焦油产品市场份额。

  第四、切实转变消费观念,使得低焦油产品成为新的热点。

  转变消费观念是低焦油产品赢得消费者信赖的重要前提。在消费市场中,消费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消费习惯决定着品牌产品产量,决定着品牌产品发展方向,如果消费习惯不适应品牌发展,往往会造成品牌产品销量低下,甚至影响到品牌生存。卷烟市场能够健康发展,与消费习惯是密不可分的,因为这些年卷烟品牌市场培育,已经给消费者形成了习惯,要想改变这些习惯,短时间内难以见到效果。诸如“云烟”、“黄鹤楼”、“泰山”等卷烟品牌,只所以能够快速发展,能够培育成重点品牌,在于这些产品满足了消费者心理需求,在于这些品牌已经让消费者形成习惯,形成短时间内不可更改欲望。要想改变消费习惯,必须有相应卷烟产品来代替,这就需要开发出新产品,来适应消费者的消费习惯。

  随着控烟形势发展,对健康提出新要求,那就是开发出低焦低害产品,来满足卷烟市场需求。仅有低焦低害产品是不够的,还要让消费者喜欢上低焦低害产品,这就需要加大消费者观念的改变,让消费者逐步适应低焦低害产品,以提高低焦低害产品市场容量,扩大低焦低害产品市场份额。转变消费观念,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需要从各个方面出发,切实让低焦低害产品进入到消费渠道,让消费者喜欢上低焦低害产品,例如“双喜”、“五叶神”、“长白山”等低焦低害产品,都是在消费者心中形成印象,然后扩大这些品牌产品的市场范围,培育起消费者的良好习惯。如果消费者不转变消费观念,低焦低害产品产品市场销售会出现问题,进而影响到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那对于低焦低害产品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第五、全力丰富宣传形式,让低焦油产品快速进入消费中。

  丰富宣传形式是低焦油产品进入市场关键内容。没有宣传就没有市场,因为宣传是消费者了解产品重要渠道,是产品扩大市场份额的重要途径,这些年来,烟草企业都把宣传作为品牌发展的有力推手,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但我们也应看到,《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施行,对烟草品牌产品宣传提出严格限制,这就会影响到品牌产品市场推介,影响到品牌产品快速进入到消费者手中,进而形成可观的购买力。当下,低焦油产品市场影响力不大,消费者的兴趣不是非常高;再者,低焦油自身一些弱点,也影响到消费者选择,如低焦油产品往往“低香气、低口感”,影响到了消费者的选择。这种局面,需要低焦油产品扩大宣传范围,丰富宣传形式,让广大消费者了解低焦油产品,喜欢上低焦油产品。

  丰富宣传形式,要从低焦油产品优势出发,深入挖掘低焦油产品卖点,然后通过广告、网络、手机等媒介,宣传低焦油产品,让广大消费者深入了解低焦油产品特色,喜欢上低焦油产品的“低焦油、低危害”。在宣传形式上,要采取多种方式,切不可采用单一方式,因为消费者接触信息渠道是多种的,那种恪守一种宣传方式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在低焦油产品宣传上,广东中烟的喜悦之城、云南中烟的红云红河俱乐部等现代媒体,对低焦油产品宣传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有力提升了低焦油产品的市场认可度,扩大了低焦油产品的销售范围。随着低焦油产品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丰富宣传形式越来越重要,这需要烟草工商企业要亲密合作,宣传好低焦油产品,进而把低焦油产品培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