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品牌营销 > 正文

把握切入点 助推卷烟品牌营销

2012年04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肖玮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品牌之间的营销理念、营销方式和手段日趋同质化,如何在激烈的竞争态势中发挥品牌营销的巨大作用,成为每一个品牌在市场营销当中第一位需要思考的问题。笔者认为,尽管面临着品牌营销的泛同化,自身品牌营销策略的抄袭,但万变不离其中,品牌营销能够取得实效的关键还是把握切入点的问题。面对同样的市场,面对同样可供选择的策略,不同的切入点,达到的效果却可能是天壤之别。因此,加强品牌营销的成效,首先就是要把握好营销的最佳切入点。如何寻找和把握住最佳切入点,需要做好充分的市场调研和科学的市场分析。

  一、充分的市场调研是找到切入点的前提。有效的营销策略来源于市场。市场调研逐渐在日趋竞争激烈的品牌发展中得到高度重视,借用毛泽东同志的一句话“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放到行业品牌发展中就是“没有市场调研,就没有科学决策”。同样,要找到不同市场、不同竞争态势、不同环境中的营销切入点或者说是突破口,需要建立在充分的市场调研基础之上。具体来说就是要做到“面广、点深”:“面广”集中体现的就是“充分”二字,意味着要有足够的调查面,面广才能保证市场调研的偏差下,才能收集到更为全面的资料和信息,才能把握住不同市场、不同情况下的态势。其次是“点深”,就是说市场调研不能走马观花,泛泛而谈,形式主义,而是应该抓住某个核心,某个代表点,在“面广”的基础上找到“点”,来一场“解剖麻雀式”的深入调研,找出各类关联事务的内在联系,从而掌握到其本质和核心的内容。

  二、科学的市场分析室找准切入点的根本。有了充分的市场调研,收集到了大量信息和资料,如何在这些大量的数据中“去伪存真,筛选关键”呢,这就需要进行科学的分析。没有科学的分析,把握切入点,就无异于大海捞针,既是找到了也是代价巨大。做好市场调研的有关分析,关键在于做到“客观、科学”:“客观”要求是营销人员对收集的数据要客观详实、不能夹杂个人的随意猜想,资料和信息数据应该是客观真实的。其次是“科学”,这里的科学将的是要运用科学的收集方式、科学的筛选办法、科学的分析方法,确保最终形成的分析结果能够准确反映事实。

  只有充分的市场调研,才能明白切入点在哪个方向,只有科学的分析研究,才能找准切入点的准确方位。同时也要明白营销切入点选择和确立是有个过程的,不可能一蹴而就,这个过程中,需要营销人用心、用时、用智、用力。要不断的做好基础工作,在找寻切入点的过程中,实现对品牌营销的新突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