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广东中山:深刻剖析触灵魂 辣味批评转作风(图)

2014年07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中山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中山消息  7月9日,广东中山市局(公司)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为民务实清廉,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局(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周伟兵率第三督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刁百尧主持会议。

  会上,刁百尧通报了会前谈心交心开展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了班子在遵守党的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四风”以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局(公司)领导班子和副调研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诚恳接受其他班子成员和副调研员的批评。一整天的会议,剖析深,有辣味,见筋骨,清洗了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取得了排排毒、治治病的预期效果,提升了境界,增加了正能量。

  周伟兵对中山市局(公司)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氛围融洽、批评诚恳、材料充分,达到“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的目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成功,在三个方面体现出高水平:一是前期准备扎实充分,学习教育认真,听取意见广泛,查摆问题充分,并且结合实际拿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自选动作,具有鲜明特色;二是对照检查材料鲜活具体,揭短亮丑“见人”,聚焦问题“见事”,触及灵魂“见思想”,文风精炼,内容朴实,切中要害,直奔主题,具有思想深度;三是开展批评坦诚中肯,批评的同志既善意又尖锐,被批评的同志心胸坦荡,班子之间互相帮助、互相提醒,达到增进团结、提高认识、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目的。讲话中,周组长综合省局(公司)有关处室的评价意见,以及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掌握的情况,对中山市局(公司)班子成员逐一点评并进行集体谈话。他勉励同志们,要正确对待批评意见,破除闯关意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作风保证。

  刁百尧在总结发言中感谢省局(公司)第三督导组的支持和指导,表示将认真听取和贯彻落实督导组意见,虚心接受批评,正确对待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立行立改,边查边改,不拖不推,不等不靠,以实际成效推动发展、取信于民。

  据悉,中山市局(公司)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中,紧紧围绕开好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这个中心,根据“三严三实”的要求,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六比六查六改”活动,从从领导干部、机关部门、支部党员、广大员工四个层面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基础:领导干部层面,对准“四面镜子”找准找实突出问题,坚持“三谈三不谈”先后两轮开展谈心交心,落实“四步成像法”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通过“三轮修改、四次成稿”确保高质量完成材料任务。机关部门层面,引入“三定一评一销”(定人、定时、定责,实行群众评议和销号制度),开门抓整改,让部门“晒出成绩单”,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支部党员层面,结合纪念建党93周年组织学习和实践活动“回头看”,认真做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广泛联系群众,开展志愿服务和访贫问苦,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广大员工层面,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主题“五个一”活动,带动全员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全局上下在领导班子的垂范带动下,形成真心学、虚心听、诚心查、诚心改的良好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