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辽宁凌源市局“五项措施”助推淡季卷烟销售上水平

2014年07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凌源消息 作者:张国利
A+ A

  烟草在线凌源消息  为做好淡季卷烟销售工作,保证全年销售任务的完成,近日,辽宁凌源市烟草专卖局采取五项措施,助推淡季卷烟营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做好市场调查,摸清营销动态。要求所有营销人员一定针对卷烟销售淡季特点,有选择性的进行市场调研,要进一步掌握卷烟市场情况,详细的了解零售户的库存、市场需求、价格走势、品牌销售等数据并加以分析,做出市场预测,把握客户的真实需求,制定出行之有效的淡季销售方案,确保淡季卷烟销售平稳有序。

  二是加强经营指导,提高服务质量。动员营销人员一定要抓住淡季人闲的特点,主动深入与零售户进行交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下大力气对零售户进行销售指导、库存指导、进货指导,品牌培育指导,努力为零售户出谋划策,增强他们的零售技能,提高他们的盈利水平。

  三是做好订货提醒,提高订货成功率。由于淡季卷烟销售较慢,许多卷烟零售户都是可定可不定,为杜绝客户卷烟漏订、误订现象的发生,营销人员一定要盯好零售户订货情况,在订货未结束之前,及时利用电话、QQ群、微信、微博等媒介提醒零售户做好订货工作。同时在保证执行好计划订货量的基础上,要求客户经理及时向零售户宣传新品卷烟、畅销卷烟以及重点品牌,确保卷烟销售稳中有升。

  四是强化“专销”结合,做好市场监管。要求营销部门要和专卖部门共享数据信息,定期召开两部门工作联席会议,共同解决在卷烟营销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专卖部门要强化市场监管,定期开展卷烟市场专项清理整顿行动,最大限度的提高市场净化率,保护有限的卷烟销售环境;营销人员要和专卖人员一起,加大对专卖法律法规、行业政策、卷烟货源供货政策、重点品牌投放政策的宣传,提高广大零售户守法经营意识,提高卷烟销量。

  五是强化绩效考核,提高工作执行力。根据工作实际,制定针对卷烟销售人员淡季销售管理办法,约束、督促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淡季卷烟销售工作中去。同时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加大对他们履职情况的督察,切实做到有功必奖、有过必罚,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提高工作执行力,推动淡季卷烟销售工作上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