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江苏徐州新沂市局确立突发事件新闻应急处置责任制

2014年05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新沂消息 作者:赵新旭
A+ A

  烟草在线新沂消息  为保证新沂烟草新闻应急处置工作迅速、高效、有序开展,最大程度地避免、缩小和消除因突发事件造成的负面影响,近日,江苏徐州新沂市局迅速制定了新闻应急处置责任制。

  新沂局坚持“三个原则、四个到位”的工作机制。“三个原则”即:一是“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为具体责任人;二是“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处置事件,尽快化解舆情危机;三是“快事实、快发声、快表态”的原则,在第一时间掌握事件真相,在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在第一时间公开表明态度立场,压缩谣言传播空间,将舆情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四个到位”即:一是现场处置到位,突发事件发生1小时掌握信息,并派专人到现场采取应急处置,及时上报处置信息;二是信息发布到位,会同宣传部,通过官方网站、政务微博发布事件基本情况;三是舆情监控到位,安排专人会同网信办24小时进行网上舆情监控、搜集工作;四是谣言控制到位,在宣传部的指导下、会同公安封堵谣言传播源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