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宁夏固原:守住执政生命线 凝聚发展正能量

2014年05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固原消息 作者:陈永强
A+ A

  烟草在线固原消息  2月25日,宁夏固原市局(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剑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对全市烟草党员干部进行一场“大考”。

  面对这场考试,固原市局(公司)党组严格按照中央和上级党组的部署要求,紧密聚焦“四风”,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科学组织、周密安排,全面完成“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第一环节各项工作,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汇聚成推动“谋划三大课题,提升五种形象”的强大力量。

  抓好学习开好局

  “党员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既是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者、推进者,又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者、引领者,就是要以身作则,深入学习,切实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只有领导干部带头贯彻、作出表率,好的制度实施起来才会更为顺畅。

  着眼补“钙”强“骨”,2月25日起,市局(公司)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的“四面镜子”,专门制定了活动时间表,对自身开展活动作出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保证了学习时间,提高了学习质量,把领导带头真正落到实处。为筑好思想之魂,市局(公司)以中心组理论学习为引领,分别于3月上旬、4月下旬,召开两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全市烟草副科以上管理人员、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四害之风》、《生命线》、《苏共亡党20周年祭》、《生死牛玉儒》、《谷文昌》等教育片,分别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学习焦裕禄精神、做‘三严三实’表率”的主题开展了两次集中交流研讨,为全市烟草全体党员的学习教育起到了引领作用。以支部学习为支撑,机关和营销物流中心两个支部分别制定《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安排》,从2月26日开始,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辅导学习、研讨交流、个人自学、补课学习等形式,学习了规定篇目,期间共开展集中学习12次,安排自学12次。各县局(分公司)党支部按照各自安排相继开展了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其中开展集中学习12次。每一次学习,都有新的理解和感悟;每一次学习,都有新的收获和提高。

  集中学习时,领导班子成员悉数到场,聆听特邀固原市委党校教授的专题辅导讲座、观看《焦裕禄》和《四风之害》等专题片……每个人都力求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在各环节、各方面高标准严要求,把示范带头作用贯彻到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

  走进精神家园,追寻革命足迹。市局(公司)充分利用当地特有的红色资源,进行革命优良传统教育。3月31日组织全体党员,先后赴六盘山长征纪念馆、彭阳任山河烈士陵园和固原市档案馆,开展了教育实践活动主题观摩学习。在六盘山长征纪念馆,以“重温入党誓词、践行群众路线”为主题,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集体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和革命斗争历史图片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六盘山精神内涵》;在彭阳任山河烈士陵园,以“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名录,参观了革命传统教育馆,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在固原市档案馆,以“学党章照镜子、鉴党史亲群众”为主题,参观了“红旗漫卷-党的群众路线档案展览”,观看了群众路线图片、文字和视频,深入了解了党的群众路线从萌芽、形成、完善到发展、形成理论体系的全过程,深刻领悟了老一辈革命家践行群众路线的光辉典范。

  市局(公司)还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视察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贯穿学习教育始终。4月25日至30日,召开二季度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讲话的通知》、《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实》、《面向未来的赶考—习近平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和《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等,集中观看了电教片《失德之害》和电影《生死牛玉儒》、《第一书记》。中心组成员以“学习焦裕禄精神,做‘三严三实’表率”为主题,结合个人思想作风和本单位、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推进固原烟草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像焦裕禄那样做人不忘立身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为民情怀。

  作风建设在路上,学习没有休止符。市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思考,撰写学习心得,以良好的学风带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领导作风的转变提升。班子成员不但自己学,还把自己所学、所得传授下去,为干部职工宣讲,加强调研和指导。在支部每次集中学习期间,市局(公司)党组各成员都积极参与,班子副职开展专题辅导4次。4月2日,市局(公司)主要领导以“加强党性修养、做好党员干部”为主题,就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开展了讲党课活动。在班子的带动下,全市烟草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形成了领导带头、层层示范,上下联动、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

  学习讨论有如润物无声。通过载体创新、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化于效、固化于制,党员干部的精神得到进一步洗礼,心灵得到进一步净化。边学边议,道理越辩越明;边学边改,措施越理越清。

  敞开大门听民意

  随着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逐步深入,市局(公司)就广开大门,把“面对面”与“背靠背”结合起来,把“个别听”与“集体谈”结合起来,把“走进群众听”与“组织群众评”结合起来,采取干部意见发函听、基层意见蹲点听、党外意见专题听、热点意见随时听的形式,深入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紧扣反“四风”,深入查摆班子和个人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征求意见全面覆盖。征求意见不仅覆盖了党员干部、员工,零售户、消费者、退休人员和驻固工业企业业务代表,还有对口部门、兄弟单位和上级部门。做到党员不漏人,群众无盲点,实现征求意见100%全面覆盖。

  征求方式全面展开。各单位(部门)通过座谈、例会等形式开展交流谈心活动,领导干部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利用基层调研、基层检查、走访客户等方式,面对面听取意见,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在单位网站设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专栏,在群组办设置了征求专线,广泛搜集群众对工作、作风和效能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党员干部全面参与。整个听取意见环节制定了详细的时间安排表,过程公开透明,领导干部每人包抓6户零售户,中层干部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制,深入所对应片区,跟随一线专管员、客户经理跟班作业,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意见梳理全面细致。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进行梳理,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听边改、立行立改,做到小有小改、大有大改,带着思考破解行业“三大课题”的态度剖析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部门。

  结合实际全面调查。通过开展“走基层、接地气、解难题、谋发展”专题调研的形式,副科以上管理干部按照分片包干要求,深入所对应片区,跟随一线市场监管员、客户经理、送货员跟班作业,分别征求了零售客户的意见建议。同时,党员干部在深入一线、走访零售客户的过程中,根据工作实际,着重了解了一线专卖稽查、营销人员工作开展情况;零售户目前的经营情况、所遇到的经营困难;市场销售情况、品牌变化情况,积极为一线人员工作开展、零售客户经营等出谋划策,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

  面对面倾听民意,心连心沟通感情。为确保听到群众最真实的声音,分别在机关本部、营销物流中心、四县局(分公司)内部分别设立了征求意见箱,开通了意见征求专线电话和电子信箱,广泛开展了征求意见工作。

  与大地贴得更近,看天空才会更远。一条条意见在汇总。每条意见都是一面镜子,照出“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每条建议都是无声的鞭策,警示党员干部更加奋力前行。领导班子都会严肃认真对待、系统归纳梳理、深度消化吸收。截至4月底,共征集到“四风”方面的问题92条,其中,形式主义方面46条、官僚主义方面27条、享乐主义方面9条、奢靡之风方面10条,其他方面意见建议22条,大家真切地体会到,只有打开大门,加强与群众的互动交流,真听意见、听真意见,才能消除横亘于党和群众之间的无形之墙。

  立行立改求实效

  始终坚持把解决问题贯穿活动各环节和全过程,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真转真改,这是中央和国家局党组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明确要求。

  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多次提到:“解决四风问题要与解决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紧密结合起来,要从群众感受最直观、要求最迫切的问题改起,从群众小事实事做起。”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市局(公司)从自身做起,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带头立说立行、立查立改,逐一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动真碰硬,一项一项抓整改。

  如春风劲吹,似春潮涌动,市局(公司)坚持把随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用实际行动问症于民、亮诺于民、立信于民。文山会海,职工不堪其苦;调查研究“走马灯”,没有什么实效;一些节会表面热闹,却往往流于形式……班子成员对意见和建议结合分管工作“对号入座”。大家即行即改,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区局(公司)党组若干规定,市局(公司)党组实施细则,严格控制“三公”经费,1-4月份“三公”经费较上年同期压缩55%,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