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河北省局(公司)明确规范管理工作任务

2014年05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河北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河北消息  根据全国烟草行业规范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为了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日前,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以规范“三项工作”为主线,以“应招尽招”、“真招实招”为重点,以专项检查为抓手,以建立长效机制为目的,对2014年规范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充分发挥管委会职能作用。所有“三项工作”项目立项及变更,必须由管委会以会议的形式集体讨论通过,坚决杜绝以会签的形式代替。所有“三项工作”项目采购方式的确定及变更,必须由管委会以会议的形式集体审议,必须严格把关五种采购方式的适用条件。管委会的决策表决方式,必须严格执行实名票决制,一人一票,做到责任可追溯,坚决杜绝集体决策变成无人担责。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管委会职责,进一步完善优化议事规程,加强对项目实施关键环节的管控。

  二要深入推进“应招尽招”。全省行业要进一步完善“应招尽招”保障机制。一是必须强化程序审批,明确关口责任。项目实施部门在提报项目时,所提报申请材料至少必须包含以下三个内容: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合理性说明,投资或采购金额、确定金额的依据和方式,选择的采购方式及其确定依据和理由。二是必须提高采购集中度,优化集中采购模式。要增强计划性,合理打包、归类整合,变分散采购为集中招标采购,变零星采购为批量招标采购,提高采购集中度。要增强预见性,及早谋划、及早动手,通过限时办结、倒排工期、项目预警,为公开招标留下足够的时间。

  三要切实抓好“真招实招”。一是健全完善操作流程,各单位要建立健全涵盖前期市场调查、招标公告发布、招标文件编制与审核、招标代理机构与评标成员抽取、开标评标、结果公示、合同订立、项目实施、验收付款等关键环节的标准化工作流程,并通过落实项目网上运行、限时办结,固化采购程序,公开关键节点,坚决防止随意变通、暗箱操作。二是充分利用内、外两种监督资源,积极引入“第三方”监督,增强监督工作的实效性、透明度和公信力,坚决防止串标、围标。三是加强合同全过程跟踪检查,完善法规、财务、审计等部门分工负责、协调联动的合同管理机制,坚持前期审核、过程监督、结果验收并重,坚决防止转包、分包。

  四要全面推进办事公开民主管理。要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把涉及重大投资、重要物资及服务采购、其他涉及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等应该公开的重要事项,按照规定及时公开,以公开促公正。要充分发挥好各单位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以《公开目录》为抓手,把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同具体业务事项有机融合,落实到需要公开的每个具体流程和环节。

  五要认真抓好“六禁一控”贯彻落实。关键要守住“三关”。一是守住预算关。要严格把好财务预算关,违反“六禁一控”的资金不得列入卷烟经营业务年度预算,在源头上发现并堵塞违规费用列支漏洞。二是守住采购关。要充分发挥管委会职能作用,加强对年度采购计划,特别是涉及卷烟经营业务的物资和服务类项目的审核把关。三是守住监督关。要创建“整顿办综合协调落实、业务部门分工具体落实、监管部门同步跟进”的常态化管控体系,切实加强对经营行为的日常监控,发现苗头及时跟踪检查,对违规行为及时纠正、处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