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重庆烟草相关单位全员抢险 有效控制“4.19暴雨”险情

2014年04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4月19日,重庆遭受了2014年以来降雨强度最大暴雨,市气象台在4月19日凌晨3点40分和4点15分,分别发布了两次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暴雨突袭,商务大厦出现险情,重庆市局安保处、机关服务中心和渝叶物管公司积极组织抢险,有效保障了大厦安全。 

  19日凌晨4点,暴雨突袭、雷雨交加。“主任,不好了,大厦天花板脱落了……”渝叶物管公司商务大厦物管处邹主任接到值班保安周金成打来的电话,得讯后的邹主任急忙奔赴现场。经现场查看得知,由于突降暴雨,水流量大,超出大厦天花板上的落水管最大承受流量,排水不及出现爆裂漏水,雨水顺势流向天花板,致使天花板不能承受其重力,近30多平米天花板发生扣板断裂、脱落,倾盆而下的雨水直接流向了整个大厅、电梯口及其它区域,一时间,整个大厅及一楼雨水蓄积。 

  事发突然,断裂脱落而下的天花扣板直接砸在了保安周金成身上,导致周金成右手臂等部位受伤,周金成来不及顾自己,仍然拿起工具开始抢险。面对险情,商务大厦物管处第一时间对一楼电源进行断电,保障人员及设备安全;并紧急通知所有保安、维修及保洁,组织排水抢险,启动安全应急预案;随后向市局安保处、服务中心、投资公司分管领导及公司负责人及时报告险情,同时将受伤的周金成及时送往医院;闻讯赶来的市局相关处室人员及渝叶物管公司负责人也立即投入到抢险队伍中,并有员工家属也积极参与了抢险。 

  由于整个大厦电源切断,所有人员只能手持电筒进行抢险。正在一楼大厅抢险工作如火如荼同时,因雨势较大,物管处人员发现九楼露台及负2、3楼车库也充满了积水,险情范围进一步扩大,抢险人员立即兵分三路,分别到各个事发点进行排水、抢险。通过近四小时的抢险,时至早上8点,各处积水基本排完,险情得到有效控制。当天下午,服务中心组织施工队对落水管及大厅天花板进行了维修。晚上8点,对修缮后的落水管进行了试水测试,经测试,落水管使用良好。20日下午,天花板恢复原样。 

  据悉,除商务大厦发生险情外,当晚南桥寺物流中心、金叶世家小区及朝天门烟草大厦,均发生不同程度的物业受损及雨水险情,渝叶物管公司连夜部署,及时组织,险情均得到有效控制及处理,有力保障了各物业安全。 

  时值雷雨频发季节,渝叶物管公司表示,将加大管理及预防力度,及时对物业的沟渠、污水泵进行检查清理,保证雨水排水系统顺畅;同时将强化对雨水漏点部位巡查,及时整改;并完善应急及抢险预案,确保险情的及时有效处理,保障行业物业安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