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江苏丰县:合力净化省界卷烟市场

2013年05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江苏经济报报道 作者:王云
A+ A

  烟草在线据江苏经济报报道  江苏省丰县地处苏鲁豫皖四省结合部,与山东、安徽两省接壤,与河南省毗邻。由于地理环境复杂,管理难度大。近年来,江苏省丰县局不断强化与周边市、县烟草部门的合作,建立实施《苏鲁豫皖毗邻县域协作机制》,互通情报信息、重点区域联动,开展专项治理,有效解决了制约边界市场管理的瓶颈问题,省界卷烟市场净化程度得到了巩固提升。

  畅通情报网络 把握边界市场脉搏

  丰县局主动加强与鲁、豫、皖八个毗邻县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的交流沟通,对边界涉烟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形成合围态势。

  丰县局还积极发动边界案件高发区卷烟零售户,共同抵制违法卷烟;培育“特情人员”,实施重点监控,减小监管“盲区”;向社会宣传“12313”等举报投诉电话,加大奖励幅度,提高兑现速度;印发单位专卖管理人员通讯录,各局专卖管理科负责人之间建立QQ群,实时网上互动。对本辖区内重点违法人员的基础信息互通共享,及时动态更新。努力形成“覆盖广泛、面向市场”的情报信息网络,准确把握边界市场脉搏。

  丰富监管举措 强化大要案震慑力

  该局以经营场所“基本见不到非法生产卷烟、基本见不到走私卷烟、基本见不到域外回流烟”为目标,针对边界地区涉烟违法行为的不定时性、隐蔽性等特点,丰富创新监管措施,有效利用机制成员单位资源,对案件多发区重点零售户有选择地实施“24小时、全方位、立体式”监控;发挥暗查(信息)中队优势,深入市场一线,进行源头核查;定期与山东单县、鱼台,安徽萧县、砀山等成员单位同步在接壤毗邻辖区开展市场检查,规范边界市场经营秩序。

  针对涉烟犯罪“网络化、团伙化、家族化、职业化”的特点,该局立足当地辖区,关注周边市场,不断拓展线索,充分发挥《协作机制》作用,加大“大要案件”的侦破力度,突出打假破网出成效。2012年至今,山东菏泽市定陶、成武籍4名嫌疑人、济宁鱼台籍2名嫌疑人被判刑,3名河南商丘永城籍嫌疑人被刑事立案,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

  近年来,该局共查获涉烟违法案件700余起,案值突破1200万元;利用边界联席优势,刑事移交案件14起;破获符合国家局、公安部标准网络案件4起,进一步提升了边界打假打私水平,打造了良好的边界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