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筑牢专卖执法人员自我防护安全意识防线

2012年09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宏、赵永贵、严坤华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近年来,云南师宗县维护“两烟”秩序领导小组根据烟草专卖执法形势,结合实际,举一反三,加强防范,多项举措全面筑牢烟草专卖执法人员在执勤执法中的安全意识防线。

  一是举一反三,加强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师宗县有关领导高度重视烟草专卖执法人员安全防护工作,组织全体专卖执法人员传达学习烟草专卖法规及相关法律法规,并把加强执法人员自身安全防范的教育列入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要求执法人员充分认识到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举一反三,教育全体执法人员在执勤中,务必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执行烟草专卖法规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建立健全有关安全防护规章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认真深刻剖析执法人员伤亡案件的经验教训,在执勤执法中要以人为本,转变观念,珍惜生命,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并加强在烟草专卖执法过程中的安全防护工作,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二是配足装备,加强防范,提高防护能力。改善和增强执法装备,落实执法人员查处涉烟违法行为和卡点现场的安全防护装备,配齐、配足执法人员必需的反光背心、锥筒、警示标志牌、现场警戒带等安全防护装备。加强对执法人员的安全防护装备的检查,装备不足的及时进行补充,损坏的及时修复或更换。要求执法人员在执勤执法时严格执行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和案件处理工作规范,做到执勤规范,程序规范,并保证有2人以上执勤执法人员共同进行。特别是在路堵过程中,要求执法人员必须严格按照程序规定和操作规范佩戴安全防护装备,划定警戒区域,设置安全防护设施,防止在执勤执法过程中意外和有意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自我安全防护能力。

  三是科技强警,加大投入,提高非现场执法能力。烟草专卖行政管理机关经过前些年反复多次地“打假破网”行动,现在的假烟贩子手段更加隐蔽、设备更加先进,尤其是打假打私如同打仗一样,兵戎相见,如果没有“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的必要法器,要搞好烟草专卖执法工作和确保执法安全,那只能是一句空话。因此,现代化的办案条件是做好专卖执法工作的基本保障,只有通过为专卖管理人员及其部门配备先进的交通工具(执法车辆等)、通讯设备(电话、对讲机、手机、电脑网络等)、办案工具(照相机、摄像机、录音笔等),为其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才能有效地打击烟草专卖违法行为。同时,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加快实施科技强警战略,推进“数字师宗源”公安科技建设进程,借助城市道路灯控、监控、电子卡口、交通指挥控制中心建设,搭建科技平台,提高公安科技应用水平。借助交通科技提高非现场执法能力,保持对非法运输烟草制品人员违法心理的威慑态势,让其始终感到“电子警察就在身边”,从而消除侥幸心理,减少涉烟违法行为和事故的发生,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是开展活动,强化训练,提高自身素质。师宗县有关领导站在关心爱护执法人员的高度,本着对执法人员生命安全负责的原则,开展岗位练兵,把安全防护作为执法人员岗位练兵和“三个必训”的必训内容,通过竞赛、培训、考核等形式来提高执法人员技能,并经常组织开展模拟练兵,让烟草专卖执法人员事前有准备,遇事不慌张,使执法人员养成自我保护的良好习惯。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掌握拦截车辆警示标志的设置方法,提高执勤盘查、堵卡等技能,通过各方面素质的提高,不断增强执法人员自我保护能力,增强烟草专卖执法人员整体素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