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贵州毕节烟草2012年政工师认定数居全省之首

以八大杜鹃工程为抓手 加快“二三五”教育成果转化
2012年09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毕节消息 作者:李静
A+ A

  烟草在线毕节消息  近日,从贵州省局(公司)政工系列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传来好消息,经省局(公司)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全省烟草共有57名政工师被认定,毕节烟草12名政工师榜上有名,人数居全省之首。

  此次评选,毕节烟草高度重视,经过推荐和初评,共向省局(公司)推荐了21名,最终有12名被认定。取得如此可喜的成绩,与毕节烟草“人才强企”战略是分不开的。毕节烟草以全国烟草行业“二三五”教育实践活动再推进会暨行为规范建设座谈会在毕节黔西成功召开为契机,加快“二三五”教育实践成果和员工行为规范建设成果的转化运用,充分利用顾客的评价鼓舞人心,进一步增强团队文化强企的信心,增强发展动力,打造卓越团队,推进卓越绩效管理。着力推进180文化管理,坚持用先进的行业文化引领团队,用企业文化调节和激发员工能量,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坚持“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共同理想凝聚团队,着力解决团队价值观多元化的问题,建设高度负责、忠实履职、团结协作、奋力创新、自我成长、创造价值、追求卓越的团队。坚持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着力解决毕节烟草商业各级领导干部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的问题,打造富有激情、决策高效、行动果敢、快速执行、业绩卓越的高素质领导团队。坚持学习实践,着力解决好领导干部和员工应知不知、应会不会的问题,确保推进效果。坚持考核与激励相结合,解决目标与绩效脱离的问题,切实营造不履职就是失职、无功即是过、付出就有回报的氛围。

  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以180文化管理为抓手,扎实推进“二三五”教育实践活动和行为规范建设

  继续推进180文化管理创新模式的宣贯、180文化管理战略的实施和考核评价工作,推进8个县级局(分公司)和三大中心平衡发展,形成“东西两冀带动、中间跨越提升”的格局,引领团队选择成长与新生,不断超越自我。

  二、推广运用行为规范建设模式,促进员工成长

  注重传承,彰显特色,充分利用毕节烟草行为规范建设“测、定、训、练、评”五步法,步步深入,环环紧扣,打造职业化队伍。充分利用“杜鹃成长学院”在线学习平台、责任文化能力模型、内部师资体系、《行为规范漫画集》、黔西县局(分公司)职业化行为基地等学习资源,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全面推进行为规范上水平。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10月10日前在线上学完企业文化内训师课程,行为规范的四门课程《企业文化》、《职业道德》、《职业心态》、《职业礼仪》,“二三五”、“八大杜鹃”的基本内容。对不学习、学不完、在线学习测试不达标的,领导班子成员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找根源,作出整改承诺,以观后效。2012年底将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学习情况纳入领导能力、履职能力的考核,考核不达标的,自动辞职。2013年各单位员工根据能力测试结果学完所需课程,学习计划由各单位内训师制订,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后报市局(公司)政工科督促落实,员工在计划期内不学习、学不完、考试不过关的,待岗处理,直至考过关为止。新进员工进入单位2个月内学习完新员工应知应会课程并在线测试合格,延期学习的,相应延长试用期。

  三、扎实推进“八大杜鹃六进”,落实“三个始终”

  “八大杜鹃六进”即成长杜鹃、阳光杜鹃、协同杜鹃、温情杜鹃、价值杜鹃、科技杜鹃、责任杜鹃、印象杜鹃“进班子、进烟区、进终端、进组织、进机关、进岗位,紧紧围绕毕节山区“两烟”经营模式、管理模式,以“八大杜鹃”为载体,以“三个始终”为内核,以行为规范上水平作保障,不断完善服务标准,提升服务水平,以规范铸就品牌、创造价值。

  (一)“八大杜鹃”进班子,做到三个始终;

  (二)八大杜鹃进烟区,维护烟农利益;

  (三)八大杜鹃进终端,维护零售客户利益;

  (四)八大杜鹃进组织,促进员工成长;

  (五)八大杜鹃进机关,促作风转变;

  (六)八大杜鹃进岗位,促团队成长。

  四、着力加强队伍建设,牢固树立“五种意识”

  牢固树立“五种意识”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队伍建设的主要内容。责任意识是履行职务和成就事业的前提,忧患意识是危机感和使命感的体现,公仆意识是敬业思想和服务态度的基础,民主意识是科学决策和规范管理的保障,创新意识是激发活力和推动发展的源泉。将“五种意识”转化为工作作风和服务能力,关键是行为规范上水平。要将行为规范建设与队伍建设相结合,扎实行为规范建设工作,着力提升干部员工的综合素质。

  (一)系统规划,制定员工成长路径

  以“思想转变、能力提升、实践行动”为推进主线,以“行为上水平”为总体目标,扎实推进行为规范建设、五种意识与队伍建设的融合。

  一是各单位制定队伍成长规划。按市局(公司)2011——2013年“打基础、促深化、出成效”的发展规划,着力打造“五化”队伍,即职业化的员工队伍、人性化的管理队伍、标准化的技术队伍、专业化的内训队伍、真情化的服务队伍。

  二是用好员工岗位能力测评结果和员工素质提升“149”模型,将“五种意识”作为员工的素质要求,实现从抽象到具体、从理念到素质的转化。“1”是以责任意识为核心,“4”是将民主意识、忧患意识、公仆意识、创新意识分别对应公德心、进取心、客户情、创新力,“9”是“1”和“4”分别应具备的责任能力、追求卓越的能力,自我发展、自我成长、目标导向、团队合作的能力,服务能力,关注细节、创新改善的能力。结合实际,为员工量身订做适宜的成长规划、成长平台、成长基地、学习催化的活动、成长机制。从“道德修炼、素质提升、服务优化、自我超越”四个阶段为员工设计好成长路径。通过在线学习、课堂培训、在岗演练、学习分享、行动学习以及考试检测等,为员工的学习和发展指引方向。

  (二)以基层组织建设为关键,推进领导能力上水平 

  一是加强基层党组(党委)班子建设。

  二是将“二三五”实践与行为规范建设推进工作融入学习型、发展党组织建设。

  三是将“二三五”实践与行为规范推进工作融入优秀基层创建活动,建设“五好”基层党组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