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安徽宣城团伙销售假烟涉案近百万 查获假冒香烟800余条

2012年08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正义网报道 作者:高卫芳、陈启中、张志勇
A+ A

  烟草在线据正义网报道  经过近半年的调查摸排,一个通过物流渠道销售假烟的团伙被一举打掉,多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并拘留,近日,该团伙两主要犯罪嫌疑人郭某、晏某因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检察院批准逮捕。该案捣毁存储假烟窝点2个,查扣车辆1台,查获假冒香烟中华、云烟、利群等多个品种800余条,涉案总价值近百万元。

  物流运货 假烟销售网络逐步形成 

  2008年左右,郭某在安徽宣城市区开了一家烟酒店,不久就和假烟贩子有了来往,假烟的暴利使郭某决定干点大买卖。2010年,郭某将烟酒店转让,随后设法联系上了更大的假烟卖家——从苏州等地组织货源的上家。上家按照要求供货,货款则由郭某通过银行打款到上家指定的账户上。根据郭某要求,上家通过物流公司把各种品牌的假冒香烟运到宣城,然后由郭某安排接货,再根据下家各处售假的零售业主以及像晏某这样的分销商的要货情况安排车辆送货并结款。就这样,假冒香烟通过物流网络源源不断地从外地的售假上家卖到本地消费者的手中,一个专门销售假冒香烟的网络就此形成了。

  群众举报 假烟销售初现端倪 

  2012年年初,宣城市警方根据群众举报控制了销售假冒香烟的许某,并获取了有价值的线索:郭某等人通过该市九州市场一物流公司运输假冒卷烟,且数量很大。根据这一线索,宣州区烟草专卖局稽查大队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同时与宣城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取得联系,双方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在案件线索还不十分清晰的初期,经专案组研究决定,对物流公司进行严密监控,并对涉案人员进行秘密跟踪。此举效果显著,很快就掌握了主要犯罪嫌疑人郭某的活动轨迹。郭某频繁联系下线买家,不定期地安排他人到物流公司提货。综合研判,郭某通过物流公司从外地购进假冒香烟,分销给本地市场的零售业主销售。

  精心部署 货柜箱内查获假烟 

  在确定了假烟运输方式后,郭某的销售网络也逐渐清晰起来。6月13日,专案组获悉郭某有一笔大单将到宣城某物流公司。当日上午,侦查员潜伏在该市九州市场一物流公司附近进行密切布控。8点钟左右,一辆红色小轿车先到达该物流公司,晏某下车后找好一辆三轮车,并很快从物流公司内将几个巨大的货柜箱搬上了三轮车。这时,郭某驾驶一辆黑色小轿车赶到,下车和晏某简单交谈了几句。看看附近没有什么异样后,便和拖货的三轮车一起,三辆车先后向市区东边的一小区开去。见时机成熟,侦查员立即调集车辆前后堵截,同时对两轿车内的郭某、晏某实施抓捕,并对该批货物进行开箱检查,打开厚厚的纸盒,夹层里装满了整件的软盒中华、硬盒中华香烟,共计500余条,价值30万元。经查,这些烟全是假冒香烟。

  顺藤摸瓜 捣掉假烟仓储窝点 

  犯罪嫌疑人郭某、晏某落网后,专案组立即对其进行了突击审讯。在证据面前,郭某交代了其通过物流贩运假烟到宣城市临时存放,然后分销到市区各地烟酒店的犯罪事实。根据郭某的交代,为其接货送货的妻弟程某很快被传唤到案,程某不久就交代了两个临时存放假烟的窝点。办案民警随即在该市区一小区郭某的家中及养贤境内一处农户家中查获 “云烟”(珍品)、“中华”(硬盒)、“利群”(长嘴)等多个品种假冒卷烟200余条。

  为达目的 犯罪嫌疑人可谓绞尽脑汁 

  经侦查,自2012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在频繁联系外地烟贩组织假烟货源的同时,为对付侦查,不断更换电话号码与下家联系,还虚拟不同身份的接货人和发货物品。然后很快将假烟销给宣城的许某、李某、吴某、汪某等10余人,经由他们将假烟销售到城乡各个角落。铁证如山,犯罪嫌疑人郭某、晏某被逮,一批销售假烟者受到处罚。至此,一个通过物流渠道销售假烟的团伙被摧毁。

  办案检察官认为,随着烟草市场打假的稽查力度、频率不断加大提高,大大挤压了不法烟贩的生存空间,迫使许多烟贩纷纷转入地下,其作案手段、方法趋于多样化、隐蔽化,地下销售网络趋于组织化,这为此类案件查处带来一系列难题。此案中的郭某、晏某曾开过烟酒店,为了隐蔽作案,做起假烟生意后,他们转让了烟酒店,从而转到地下做起无店、无证买卖,通过熟人、亲戚口口相传,互相带动,建立地下销售假烟的网络。

  办案检察官建议,打击销售假烟违法犯罪要多管齐下,增强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增强消费者的法律和维权意识,形成一个自觉防御体系。同时,针对新形势下出现的售假网络组织严密、隐蔽性强等特点,不断强化市场管理,不断提高市场控制能力,综合运用法律手段,依法严厉打击销售假烟违法犯罪行为,有效整顿卷烟市场秩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