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云南马龙县局党委坚持“五抓五促”助推党务公开工作

2012年04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马龙消息 作者:陈国林
A+ A

  烟草在线马龙消息  今年,曲靖市被中央确定为党的地方组织党务公开联系点,根据曲靖市委、马龙县委《关于深化党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自2月份党务公开工作实施以来,云南马龙县烟草专卖局党委根据市县党务公开工作相关部署要求,结合企业党建工作实际,坚持“五抓五促”助推企业党务公开工作,使党务公开工作做到规范化和常态化。局党委党务公开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得到了曲靖市委、马龙县委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和好评,并列为全县党务公开工作唯一的企业先进典型上报,由曲靖电视台制作专题片进行宣传报道。

  一、抓机构促保障。《中共马龙县委关于深化全县党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马发〔2012〕2号)及《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办公室印发中共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委员会关于在全系统党组织全面推行党务公开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云曲烟办〔2011〕11号)下发后,为使县局(分公司)的党务公开工作得到顺利开展,局党委立即成立了由党委书记、经理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烟站站长为成员的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小组下设办公室在人事劳资(组织)科,由人事劳资(组织)科长担任办公室主任,监察审计科长任副主任,办公室成员由人事劳资(组织)科及监察审计科相关人员组成,公开了联系监督电话。党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成立,机构人员的落实,为县局(分公司)党委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抓宣传促氛围。县局党委根据《中共马龙县委关于深化全县党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中共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委员会关于在全系统党组织全面推行党务公开的实施意见(试行)》要求,结合行业特点及局(分公司)实际,拟定下发了《中共马龙县烟草专卖局委员会关于深化党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了党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原则、程序和实施步骤;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各党组织书记亲自进行动员讲话,并充分利用系统省市县烟草网站进行广泛宣传,局党委还适时下发党务公开工作简报进行情况通报和学习。截止目前已下发简报5期,报道信息12条次,制作党务公开宣传专栏1块。通过召开动员会、下发工作简报、信息报道、公开栏等方式很抓党务公开工作宣传,促进了公开工作的广泛性,并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中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抓结合促广泛。县局党委结合企业实际将党务公开工作与政务公开、司务公开和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相结合。该让社会各界知晓的坚持向社会公开,特别是烤烟收购价格、烟用物资补贴、杜杂工作等涉农惠农政策采用广播电视、政府公告、户外公开栏、告烟农通知书等形式进行广泛公开;该让党员知道的坚持党员支部会进行公开;该让职工群众知道的利用职工大会、内部网站、信息通报等进行公开;坚决做到应公开的坚决公开,截止4月15日共向社会、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公开事项22件次,主要涉及上级文件、领导班子分管工作及联系部门、党组织机构设置、人事变动、重点工作环节及岗位、烟草惠农补贴政策等。公开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落实党员群众对党内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生机活力;并坚持把握特点,务求实效,真实公正,统筹兼顾,注重结合,注重实效,积极稳妥,有序推进,依法依纪的原则适时进行公开。通过抓党务公开与司务、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结合,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广泛监督,让社会各界进行监督,充分体现县局党委各项公开工作的广泛性和透明度。

  四、抓规范促到位。为进一步规范党务公开工作,促进公开工作见成效,确保公开适时到位。局党委下发的《中共马龙县烟草专卖局委员会关于深化党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党务公开的指导思想、原则、内容、程序、步骤等。指导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落实党员群众对党内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生机活力,在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烟草、服务职工群众,加强组织建设,坚持“三个全心全意”努力做到“三个始终”的实践中建功立业。公开原则: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扬民主原则;二是把握特点,务求实效,真实公正原则;三是统筹兼顾,注重结合,注重实效原则;四是积极稳妥,有序推进,依法依纪原则。公开内容: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廉政建设、干部管理考核及贯彻上级党组织的方针政策、决议决定等方面。公开程序:采取先党内、后党外顺序,公开程序分为提出、审核、公开、反馈、归档五个环节。实施步骤:一是宣传发动阶段(2012年1月至2月);二是组织实施阶段(2012年3月至6月);三是检查整改阶段(2012年7月至8月);四是完善提高阶段(2012年9月至10月)。分四各阶段全面实施党务公开工作。

  五、抓制度促长效。为使县局党委的党务公开工作做到规范化和常态化,保证党务公开工作顺利实施,局党委建立党务公开长效机制,健全相关制度。制定下发了党务公开目录和审批表及马龙县烟草专卖局党务公开预审制度、党务公开监督制度、党务公开评议制度及党务公开问责制度四个配套制度,保障党务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和规范实施,使企业的党务公开工作做到常态化,并将党务公开工作及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纳入企业党建责任制和部门绩效年终进行严格考核奖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