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河南中牟:2012年卷烟经营元月份首战告捷

2012年03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中牟消息 作者:马杰
A+ A

  烟草在线中牟消息  按照市局(公司)2012年卷烟销售首季“开门红”暨“双节”市场整顿动员会会议精神要求,河南中牟分公司及时启动卷烟销售“首季开门红”,成立了首季开门红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首季开门红工作方案,全力抓好“双节”旺季销售,为全年经营目标的顺利完成赢得先机、赢得主动、赢得优势。

  经过全体干部职工一个月的辛勤努力,中牟分公司卷烟销售首季“开门红”首战告捷,元月份完成销量2794箱,占季度计划6181箱的45%;单箱销售收入增幅明显,元月份实现18462元,同比增长3087元,增幅20%,超出季度任务3个百分点,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为首季开门红的顺利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

  根据市局(公司)一季度下达的任务指标要求,为保证元月份卷烟经营工作目标的实现,中牟分公司采取了以下工作措施:

  加快“四转三”步伐。适度调控红旗渠(银河之光)投放节奏,引导5元消费向低三类进行提升,主要为拉动农村喜事用烟消费档次,开创了四转三工作新局面。中牟公司四类烟元月份同比减少605箱,降幅50%。三类烟同比增长642箱,增幅74.5%。

  加强品牌培育力度。重点抓好黄金叶(一二三类)及黄鹤楼系列的培育力度,与河南中烟工业企业紧密结合,加强沟通和配合,抓好“双节”销售旺季的有利时机,大力宣传品牌,加强零售终端建设,挖掘本地礼品市场,抢抓团购及婚庆用烟环节,联手打造“满城尽是黄金甲”的良好氛围,让黄金叶品牌知名度达到家喻户晓。中牟公司元月份黄金叶(一二三类)完成1360箱,占季度计划2296箱的70%。黄金叶(一二类)完成167箱,占季度计划300箱的55.7%。黄鹤楼系列完成76.5箱,占季度计划144箱的53%,达到了预期的销售目标。

  细化任务指标。按照“双节”销售的特点,分阶段进行计划实施,抓住“双节”前销售旺季的大好机会,将任务指标向节前侧重。同时将任务层层分解,细化到月、到旬,到人、到线,到品牌、到规格,抓好客户经理的指导、督促、考核工作。

  精心组织货源。货源能否及时到位,关系到客户满意度的提升,市场需求的满足,指标任务的完成,是首季“开门红”的关键所在,因此要精心谋划、科学投放。一是加强与市局营销中心的沟通,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尽可能满足市场需求。二是搞好客户的宣传引导工作,利用客户经理的桥梁纽带特点,把企业及品牌的新信息及时传递给零售客户,在货源不能及时到位的情况下,搞好替代品牌的引导推荐。

  坚持规范经营。按照先规范后经营的指导思想,将规范经营工作贯穿卷烟经营的全过程。扎实落实计算机货源分配制度,加强千条商户的管理,加强重点品牌、敏感品牌的管理,杜绝各类不规范经营行为的发生。

  为确保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下一步还将采取以下工作措施,加以巩固。

  根据市局(公司)一季度“开门红”各项考核指标,在元月份已完成的基础之上,统筹安排好2、3月份的卷烟销售计划。

  立足市场实际,采取必要措施,加快社会库存的消化,确保品牌培育效果。

  继续狠抓一、二类卷烟的扩销增量。重点着眼省内,兼顾省外重点骨干品牌,度力争实现一、二类卷烟增幅40%,比重增长4个百分点以上。

  继续狠抓“四转三”工作。重点通过集团消费的引导,不断拉升三类卷烟社会需求,力争实现三类卷烟的新突破。

  在五类卷烟的供应方面,掌握投放技巧,立足满足个体消费,限制集团消费,控制五类卷烟整体规模。

  继续坚持规范经营。在提高思想认识的基础上,充分考虑自身市场实际,尽可能地减少不规范经营的风险。一是将品牌培育的重点放在省内品牌上,二是对部分省外敏感品牌实行限销,力争从源头上避免不规范经营的发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