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福建各地积极贯彻落实姜成康局长讲话精神

2012年02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福建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福建消息  2月14日,福建龙岩市局(公司)召开学习贯彻国家局局长姜成康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会上,龙岩市公司副经理赖碧添全文传达了2月7日姜成康局长在福建省烟基工程建设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龙岩市局(公司)局长、经理姜林灿提出具体的贯彻意见。

  姜林灿指出,一是要加大投入,全面提升设施农业水平。通过综合配套、完善提高,全面推进烟基工程建设;抢抓机遇、加强协调,加快推进水源工程建设;因地制宜、连片推进,扎实推进土地整理工作;试点先行、全面推广,不断推进机械化水平提升。二是要创新形式,全面提升农民组织化水平。通过突出规划、先行示范、引导扶持、规范管理、拓展服务、实现盈利,全面推进烟农专业服务合作社建设,努力实现全面覆盖、全程服务、全体受益。三是要健全体系,全面提升专业服务水平。紧紧围绕减工降本增效,建立健全物资供应专业组织、育苗专业服务队、移栽专业服务队、植保专业服务队、机耕专业服务队、采收专业服务队、烘烤专业服务队、分级专业服务队、烤房维护专业队等9种专业化服务组织建设,健全专业化服务体系。四是要重视科技,全面提升集约经营水平。通过加强科技队伍建设,推动生产管理专业化,重点抓好烟农队伍和烟技员队伍建设;抓好科研机构建设,推动创新工作持续化;深化科研创新工作,推动烟叶品质特色化;提升集约经营水平,推动烟叶生产集约化。

  在会上,各县(市)分公司汇报了当前烟叶生产、烟基及水源工程建设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贯彻姜成康局长重要讲话、落实市局贯彻意见提出具体的措施。

  该市局(公司)全体员工,各县(市)局(分公司)局长(经理)、分管烟叶、烟基工作领导及烟叶办、基础办主任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县(市)局(分公司)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烟草站站长在县(市)局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三明市局提出烟叶工作意见

  2月14日,三明市局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国家局局长姜成康讲话精神,并对当前烟叶生产和烟基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全文传达了2月9日姜成康局长在福建省烟基工程建设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内容。会议认为,姜成康局长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是对福建烟叶工作的殷切期望,也是对福建烟叶工作的具体要求,对于推动三明烟叶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具有重大的实践指导意义。

  三明市局局长刘添毅结合三明烟叶发展和当前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姜成康局长讲话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握大局,提高认识。当前是烟叶工作的重要转折期,三明烟区面临着规模稳定、政策调整、设施完善、项目延伸等机遇与挑战,要从中把握机遇、应对挑战。二是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在前期烟叶工作的基础上,下阶段重点做好水源工程、土地平整和机械推广等三项重点项目,以及烟叶结构优化、基地单元建设、特色风格彰显、减工降本增效等工作。三是着眼当前,稳步推进。立足当前烟叶工作形势,重点抓好规模稳定、备耕移栽、烟苗管理、烤房建设和合同签订等具体工作,确保全年烟叶工作有序开展。

  三明市局党组成员、相关部门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1个县局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烟草站站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南平市局提出具体落实措施

  2月15日下午,南平市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国家局局长姜成康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了2月7日姜成康局长在福建省烟基工程建设工作汇报会上讲话的全文内容。会议指出,姜成康局长的讲话对南平当前和今后烟叶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会后要及时组织烟叶相关从业人员学习姜成康局长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学习热潮。

  南平市局(公司)副局长、副经理白万明结合南平烟叶工作,提出了四条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改善设施装备条件,不断夯实烟叶生产发展基础。突出抓好项目计划管理和项目管护工作,全面完善设施配套,不断完善管护模式;认真组织实施水源工程,采取超常规不违规的措施,加快烟草行业水源工程的项目审核报批工作;开展土地整理项目工作,总结以往经验,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做好项目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明确项目主体和协作机制;加大扶持力度,提高密集烤房建设水平。

  二是围绕“三化”目标,狠抓减工降本,加快推进生产方式现代化。在“三户五队”专业化服务组织的基础上,突出抓好综合服务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加快推进专业化服务体系的建立;开展全程机械化试点工作,探索烟叶生产机械化耕作减工增效的途径。

  三是发挥生态优势,增强创新能力,积极探索翠碧庄园建设。力争通过努力将武夷山翠碧庄园打造成优质特色烟叶生态走廊、科研技术中心、多元文化展示窗口、“通仙”7匹狼卷烟品质体验基地、茶文化展示平台等为一体的现代化特色庄园。

  四是抓好科研体系建设,持续开展重点课题研究。以科研体系建设为基础,挖掘地域生态优势,持续推进特色优质烟叶开发,持续开展重点课题研究工作。

  南平市局(公司)党组成员,各县局(分公司)局长,市局(公司)相关科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杭从三个方面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

  2月8日,上杭县委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提出要积极贯彻国家局局长姜成康指示精神,增强现代烟草农业发展动力、力求烟叶生产种植省力、激发专业化服务活力。

  在增强现代烟草农业发展动力方面,上杭2012年将继续执行烟叶税90%向乡镇返回的政策,并加大烤烟担烟扶持补贴标准,每担烟补贴296元,比增157%,全县预计投入烟叶生产扶持4884万元。各乡镇继续实行根据烟农实际交售烟叶数量,按每斤不少于0.6元标准对烟农进行奖励,对种烟大户耕地流转、烤房建设等给予适当扶持。2012年预算投资3000多万元,继续实施烟基工程121个。

  在力求烟叶生产种植省力方面,上杭2012年大力实施原料供应基地化、烟叶品质特色化、生产方式现代化的“三化”建设,继续推进全县3个基地单元的规划,力争100%实现集约化、商品化育苗。同时全面落实《龙岩市优质烤烟生产技术标准体系》,并在实现100%机械剪叶、95%机械起龚、45%机械培土、60%机械植保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农机使用范围。

  在激发专业化服务活力方面,上杭将采取“烟草引导、烟农参与、市场运作”的方式,总结推广庐丰乡三丰烟叶综合服务专业合作社模式。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建立健全烟叶生产风险保障体系、专业化服务体系、星级烟农评价体系、技术保障体系。此外,上杭提出要大力引进先进技术,着力解决好地膜、烟杆综合利用等问题。

  据悉,会议期间,龙岩市副市长、上杭县委书记赖继秋还要求由县烟草部门牵头,有关部门配合,做好万亩高标准示范片规划设计、上报争取工作的同时,规划建设一个烟草文化公园,以体现现代烟草业给农民群众带来的实惠及所展示的文化内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