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老梅的那杯茶

2019年03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廖雪莹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老梅,今天是姜茶啊,这个不错哦”,“是哦,这段时间呐,早晚温差大,我家老的小的都感冒了”,“还是老梅心细,这么多年了,总是变着花样儿来照顾大家!”

  店中一个步入中年的男人笑着露出了几颗大白牙,大大的眼睛,挺着圆滚滚的肚子,他叫梅贤江,大家都习惯唤他,老梅。他在九江开发区的一个安置小区门口,开了一家老梅副食店。别看这个小店,可谓是大家眼中的小温暖,一眼望去,小便利店并没有什么差别,但店门口的一个公用饮水机却显得格外耀眼。

  作为这个片区的新客户经理,伴随着周边邻居的家长里短,我好奇的上去跟老板开了句玩笑。“老梅啊,你这店门口弄个公用饮水机,谁还掏钱在你店里买水喝啊”。

  老梅又是露出了他那熟悉的笑容,点了根烟,沉默了一会儿,说道,“我们这个安置小区里,住的大多是旁边工地的工人和周边村庄的老人,上下班路上、散步的时候,口渴了,都没地方能喝上口水。原来我母亲就是名环卫工,我还记得她常在我们孩子面前提起,有年夏天,特别热,眼看着要脱水了,只好无奈的坐在路边歇息会儿,就因为一个过路人递来了一瓶水,才缓解了她一个年迈老人的中暑症状。现在大家好不容易条件好了些,有能力孝敬母亲了,可是,她也不在了。弄这个免费饮水机,算是一份迟到的孝顺吧,也想以微薄之力帮助需要的人们。”

  听完老梅的话,心里挺不是滋味儿的,商人重利轻别离?其实,每个人都有一份默默的执念,激发老梅这个想法的,是对离去老母亲的思念与内心亏欠,但,支撑老梅常年累月、从不停歇的,是他内心深处的善良与为人着想,他不担心影响自家生意,而是怕在邻里需要帮助的时候没有搭上自己的一把手而感到遗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