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自律互助、提升效益

2018年07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志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细说我店卷烟上半年的消费情况:1、2月份正值年关,也是婚庆高峰季,卷烟销量是一年之最。“泰山”(东方)销量在600条左右,“泰山”(红将军)300条、“泰山”(红八喜)200条、“红双喜”(硬)200条,“泰山”宏图100条,“泰山”华贵100条,“红塔山”(软经典)100条,平时不常卖的中高档烟也卖得不错,“泰山”(蓝八喜)50条,“玉溪”(软)50条,苏烟(软金砂)10条,“苏烟”(五星红杉树)30条。

  外出打工的青年人陆续回家过年,细支烟的销量看好,“泰山”(心悦)、“泰山”(好客)、“黄鹤楼”(天下明楼)。“长白山”(777)、“白沙”(硬天天向上)等畅销细支烟都有足够的库存。“南京”(炫赫门)、“南京”(红)一直供不应求,货运紧张。

  3、4月份,外出务工人员返工,沸腾的节日消费已过,高端烟销量转慢。随着气温的升高,农村搞建设的人增多,价位7元一下的低档烟卖得非常快,如“泰山”(红将军)、“泰山”(红八喜)、“红塔山”(软经典)每种销量都在几百条,比去年同时期增涨了16%。一直以来,各个超市互相竞争,为了留住顾客不择手段,卷烟成了拉顾客的啃头,互相压价,你便宜卖,我比你还便宜,甚至进价出手,别看销量年年递增,利润微乎其微。正所谓伤敌八百,自损一千,恶性竞争没有赢家。

  6月份以来,我们这里的卷烟零售户成立了自律互助小组,烟草公司搭建平台,制定相关公约束缚,实现卷烟条盒同价。卷烟零售价提高,刚开始顾客有些不接受,持观望态度,整条卖的人,变成了按盒卖,卷烟销量下滑,但是,卷烟利润一点不减,反而增加,让我们零售户看见了卷烟市场的曙光。

  7月份实行条盒同价一个月以来,自律互助小组人员,自律为根,互相监督,互相帮助,严格实行条盒同价,无论顾客走到哪家超市卷烟价格都是一样的,他该抽还得抽,该买还得买,顾客也就不会乱传信息,更不会使零售户之间出现价格猜疑,顾客也慢慢接受。只要我们不打价格战,坚守自律,抱团取暖,才能共同维护好市场。现在,我的卷烟销量逐渐平稳,和去年销量持平,利润却比去年多得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