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零售终端的期待

2018年06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兰花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至从卷烟调价以来,零售终端的利润明显不及以往。按理说商品调价,终端比以前受益更多,这才是调价的目的。如此一来,终端没有利润可赚,那么卷烟市场将会呈现一片混乱。据笔者平时的经营实践与经常走访其他店铺亲眼目睹的事实来看,卷烟进价是涨起来了,而零售价还是无法调整起来。不过最近在一家周刊QQ群里听不少终端们聊到烟草公司成立自律小组,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与了解,加上终端们的畅所欲言,我真切感受到这个自律小组的强大与威武。

  前段时间,偶然听到一位零售老板说起,烟草公司安排他们去公司开会。于是我悄悄地他打听了一下,原来我们这里准备开始成立自律小组。不过现在只是刚刚开始,先找部分零售户搞试点。而我则认为,要自律,那么就得大家一起来齐心协力,光部分人试点,那是没有什么效果可言的。因为卷烟的价格不同与其他商品,其他商品的价格出现异议,我们可以向消费者解释为:同品牌不同质量,同质量不同品牌,唯品质相似而已.....如此等等的解释都会让顾客觉得言之有理,从而达到接受该商品的价格并使得生意成交。而卷烟完全不同了。就拿江苏的地产烟苏烟(五星红杉树)来看,以前进价178,零售200,调价后进价188.68,终端们还是零售200,整条给顾客190元。这点微博的小利简直是令人心寒,有的终端甚至已经失去坚持下去的信心。更可悲的是有的零售终端将平时不畅销的烟在进价的基础上再减价卖给消费者,做如此赔本的生意,谁还有信心将卷烟生意继续坚持下去?

  不过现在好了,自律小组的成立与实施,零售人的春天即将到来!就笔者平时的观察与分析,我认为自律小组的成立还得烟草公司大力配合,不让零售终端有低价卖烟的约束行动才能够正真做到自律。

  有的地区自律小组已经成立10个年头了,也有的成立好几年了,唯有我们这里只是听说,还没有正真的行动起来。但是这样也好,我们可以借鉴成立早的地区,取长补短。

  但是自律小组的成立对零售终端是有好处的,不过要先真正的让终端们都执行起来,那还是有点难度的。但只要烟草部门大力的支持与配合,自律一定会让零售终端们自律起来的。因为人人都按照统一的价格来卖烟的时候,我们拼的便是服务态度与人脉关系。对于消费者而言,他们也会节省了因为买到一包价格便宜的烟,而浪费时间去多家店铺打听价格。人人统一价格,在那家店铺买都是一样的。对零售终端来讲,无论是大型超市,还是街头路边小店,他们都能够按照烟草统一的零售价格来卖烟,那么人人都可以得利。

  部分地区的烟草部门已经全力支持自律小组的成立与开展。有的烟草公司规定,只要发现一家低价卖烟,证据确凿的情况下,该卷烟零售店停止四周供烟。为了严厉抵制低价烟扰乱市场,执法人员假冒消费者去卷烟零售店里买烟,只要买到底价烟,这家店铺立即停止供应卷烟。而且将停止供烟的店铺公示出来,让大家一起监督卷烟市场秩序,使得自律小组的成员们都能够引以为戒,以身作则,共同维护好卷烟的市场秩序。

  笔者真心的期待自律小组能够在每个地区都开展起来,并得到烟草部门的全力支持。唯有零售终端得利了,大家才会积极的卖烟,积极的将新品牌烟第一时间推荐给消费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