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四字经”教你快捷识别假烟

2018年03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建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烟草行业的核心价值观就是坚守“两个至上”即: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而制造销售假冒卷烟的行为却是在危害国家利益和消费者的利益,是烟草稽查坚决打击的。假烟流入市场的途径主要是通过一些烟贩子从制造假烟的人手中买了之后,再兜售给一些唯利是图的零售户那里,也有的是通过调包的方式,或直接以退烟的方法蒙混零售户,还有的是卖给人家办酒席的,部分没用完的烟被退到零售店的等等。那么,作为零售户具备一定的识别假烟能力也就十分关键,既不能让烟贩子的目的得逞,也不能使自己的零售店诚信度受损。其实,识别假烟的方法很多,零售户可以通过平时摸索,积累一些自己认识可行的方法,简单可行就行。下面,笔者教零售户四种基本的识别假烟的方法,以供借鉴。

  真假卷烟的识别,可以采用“一瞧、二看、三闻、四品”的方法,准确快捷而有效。

  一瞧包装:真品卷烟条盒上有上下两行各16位数字和字母的激光打码,上行的码段前5位表示销售出库的时间,如70218,表示2017年2月18日,下行的码段与卷烟零售户持有的许可证号一致。条码位置不在端面向右斜上方,条码与卷烟零售户持有的许可证号不一致,均为非法假冒卷烟。

  二看图文:真品卷烟的条装和盒装商标及文字颜色统一,文字清晰,图案完整,不脱油墨或金粉,凹凸感明显。假冒卷烟印刷质量差,字体模糊,颜色灰暗,有错印、叠印现象。同时,还可以看卷烟的外包装质量,真品卷烟包装都比较精细,外包装薄膜的拉线方向和接口,以及气泡的均匀程度比较高,由于防伪技术和制造成本等原因,而假期冒卷烟相对是比较粗糙,一些工艺技术还是达不到要求。

  三闻香气:真品卷烟,烟(丝)支的香气醇正、和谐。而假冒卷烟的烟丝未经严格的工艺处理,其烟(丝)支的气味刺鼻、烟味呛、杂气重,与真品卷烟的香味和香型不一致。

  四品吸味:点燃真品卷烟品吸时,能感受到香气和谐,吸味醇正,烟丝的燃烧性较好。而抽吸假冒卷烟时香气不谐调,感觉辛辣,气味苦涩,杂味明显,甚至有呛鼻刺喉感,烟丝的燃烧性不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