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降低店铺成本我支招

2018年01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何小红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经营零售店铺,咱们的目的就是获得更多的利润。那么,有效的降低店铺成本,就能为店铺赚取更大的利润。如何降低店铺成本与费用,就得制定出一套开源节流的好方法,实现店铺利润最大化。在开店的经营过程中,我总结了以下几点降低店铺成本的好方法。

  第一:合理的布置店铺。在经营中,合理的利用店铺空间,使寸金寸土的店铺每个角落都发挥最大的作用。商品井井有条的摆放,使小小的店铺也呈现出商品丰富的景象,做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然而,在现实经营中,经常看到一些店铺面积大,商品陈列摆放脏杂乱,许多空间没起到一点儿作用。如果是合理的利用起来,就能摆放更多的商品,发挥更大的作用,提升店铺利润。或是店铺面积大的话,可以把腾出来的空间选择跨界经营。比如,农村烟酒店铺附带五金、日杂都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这类商品是日常生活中的所需品,而且保质时间长,没多大损耗,它不比其他食品之类的容易过期腐烂。烟酒附带销售这类商品,在方便顾客的同时,也可以为店铺提升利润。当顾客来我们店里购买烟酒时,还需要买五金日杂之类的商品,他们就可以顺便在我们店铺买齐,省得再去别家店铺购买,节约了时间和精力。

  我的店铺虽然不大,但是我在经营烟酒,饮料小吃,日用品之类的同时,还附带买了一些节能灯、插座、开关之类的。经常会遇到顾客问:“你店里有节能灯买吗?有开关插座买吗?”我便麻利的回答有啊!经过我的仔细介绍,总是在无形中能让顾客买到满意的商品,满足他们的需求。当然,选择跨界经营有的根据自身店铺位置,以及顾客的需求,选择适当的相对应的跨界项目。

  第二:店长员工一手抓,减少店员工资,降低店铺成本。在如今竞争激烈的零售市场中生存,我认为,作为中小型店铺,想要降低店铺成本,就得自己多吃苦耐劳,承担店铺所有的责任。自己既当老板又当员工,大大小小的活儿由自己担当。毕竟如今生意难做,请员工工资低了别人不愿做,支付工资高了咱们压力大。因此,减少店员,自己虽然辛苦了一点,但是降低了店铺成本,压力也小了。再说,在经营中,自己当店员,更能使顾客信服,在商品价格方面,我们可以根据顾客购买商品的次数与金额多少合理的调整。比如有些顾客购买商品数量大,我们可以给予顾客一定的优惠,让顾客买得舒心。然而,如果是店员看店,他们在价格方面根本就做不了这个主,在服务态度方面,店员也做不到店主那样和气自然。所以说,减少店员,既能减少店铺成本,也能使顾客放心的购买。

  第三:有效的利用促销形式,降低店铺成本。在经营零售店铺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商品临期没卖出去的情况,等到过期了就只有扔掉,给店铺带来损失。或是换季时,店里的商品还有积压现象,要是过了旺季期,商品就会出现滞销,无人问津,最终到期了也得丢掉。所以,我们发现临期商品以及过了旺季期还没卖完的商品时,就尽快的把这类商品拿出来以促销的形式低价甩卖。这样,虽然是低价甩卖,但总归能换上一些钱,比扔掉好得多,降低了店铺成本。

  第四:减低店铺耗损,给店铺开源节流。在零售经营中,不经意间就会有许多的耗损。比如:水电方面,我们的冰柜随时查看,合理的调整冰柜档位,电风扇、取暖器的档位也许根据天气冷暖适宜的进行调整档位。经常检查商品日期,做到先进先出,以免商品过期造成损失。完善商品包装,一般而言许多散装商品也容易耗损,顾客试吃以及熟客随意的现象都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我们用小包装封闭袋的话,也可以避免这类现象带来的耗损。

  总之,零售经营中,降低店铺成本的方法很多,我们合理的运用了各种措施,就可以给店铺带来更多的利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