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春节经营预防寒流突袭

2018年01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冯翠香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春节将至,店里除了注意安全做好防火、防盗、防卷烟调包之外,值得向大家提醒的一点就是防寒流突袭。

  曾记得前年的那场大雪,下雪前店里温度一直很稳定,也看到了天气预报的降温提醒,只想着为自己保暖增添衣服,就是忽略了店里夜间的保暖措施。只知道店里晚上打烊之后关闭电源,自来水管保持滴水状态以防结冰影响使用,唯独忘记了有些货物不能抵御超低寒流。

  记得前年那场雪下的特别大,光门前的积雪就打扫了近一个早上,等进屋打开空调,屋里温度上去之后,意想不到的一幕竟然出现了,墙角里盖在水表上的玻璃冻裂了,解冻后哗哗的流水飞溅到墙上以及临边的货架上,只一会儿,地上的积水就满了,只有东挪西靠,才没让货架上的物品受到损失,直到关上阀门,换上新玻璃片,清理干净地上积水,才算安下心来。

  万万没想到的是,屋里暖和之后,囤放的几筐鸡蛋纷纷从空隙里流出蛋汁来,那是因为夜间温度过低,导致鸡蛋冻裂,以至于解冻之后,蛋汁从缝隙里流出。

  更为严重的是,储备的几十筐松花蛋,靠近筐周边的无一幸免,全都裂开了一条缝隙,剥开蛋壳后,表面上不再显现松花,倒像是一张布满麻雀的黑脸惨不忍睹,让人心疼至极,恨不得去撞墙。那年的损失最大,虽然以往有过类似的经验,但损失只是皮毛,从来没像前年那么严重。

  世事难料,不知今年春节天气会怎样,如果知晓天气预报提醒降温的话,一定要当心,千万记得夜间给某类货物保温,以免带来更多麻烦,遭受损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