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当心!骗子盯上了新店主

2017年12月08日 来源:烟草是在线 作者:剑胆琴心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真奇怪,昨天有个中年男子到我店里,我以为是来买东西的,谁知道人家居然问了店里的二三十种商品的价格,最后只买了一小瓶酒就走人了。”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北区广汇东湖城新开店不久的陆信兴近日遇到了这件疑惑的事,他把这事发到同行群里问。

  好几个热心的同行都提醒陆老板,这样的人多数是揣着不好怀意的目的进店的,问了多种商品的价格意在搅乱思路好下手,而且目标专选像陆老板这样的“新手”,所幸陆老板警觉性高,才没有让其得手。

  那么,新开店的店主应如何化解这样的危机呢?

  要有双倍警惕性。因新店主开业前往往忙着处理大小事情,容易忽略安全问题,加之无经营经验,极容易被骗子选为作案目标,所以要比别人多一倍的警惕性,才更容易做到防范到位。

  勤学多问讨经验。新店主应多找机会向前辈请教,看看别人已经遇到过什么样的诈骗手法,该如何应付。未雨绸缪,多读有关经营类的报刊杂志,尤其是预防诈骗类的案例,学习好做法,吸取经验教训,为已所用。

  注重细节保安全。钱柜是骗子下手的“重灾区”,哪怕只走开一分钟,也要做到人离柜锁、钥匙拿走。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新型收款工具时,也要提防“假付款”,一定要看到手机的确认已收到款页面。相比一般商品,贵而小的商品易被调包,比如卷烟,要做到尽量烟不离柜,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不要被骗子的各种伎俩打乱思绪。总之,有防范准备,才能让骗子无功而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