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盲目囤货要不得

2017年10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佟才录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前些日子,鸡蛋价格一路飙升,我地的一些零售商户开始囤积鸡蛋,打算日后卖个好价钱,大赚一笔。看到别家商户囤积鸡蛋,父母也拿出他们的积蓄,让我也囤积一点,多赚点。我却笑呵呵地说:“我不囤。”不是我不想多赚点钱,而是因为我曾吃过囤货的亏。

  有一年,我听内部消息说某品牌中档白酒即将提价8.17%,于是我购进了大量的该品牌白酒,囤积在仓库内准备日后提价了再卖出去,大赚一笔。过了一段时间,该品牌白酒果然提价了,我心里一阵窃喜,觉得自己做了一件最英明正确的事。可是不久,我发现我可能错了。该品牌白酒售价是提高了,利润是增加了,然而顾客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可能所有的顾客都喜欢这一品牌的白酒,也不可能所有的顾客都买这一品牌的白酒饮用,所以白酒还是之前那个白酒,销量依然还是之前那个销量,甚至因为提价销量稍有下滑。由于该品牌白酒销售缓慢,销售时间拖得很长,仓库内库存了大量的该品牌白酒,不但占用了仓库的空间,更占用了店内大量的周转资金。大量的资金“趴”在仓库里“睡大觉”,而店里却因为资金短缺,很多俏销商品卖没了却没钱进货而面临断货局面。没办法,我只有四处拆借资金,看尽了白眼,最终还是托关系才在银行贷了一笔款才解决了此次的“资金危机”。手里的资金“趴”在仓库里“睡大觉”,自己还得花利息从银行贷款进货,这真是一次得不偿失的囤货啊!

  自从有了那次“交学费”的经历后,我再也不敢盲目大量囤货了。其实,商品涨价是正常现象,它要涨就让它涨好了,这个地方涨,那个地方也涨,在同一区域内肯定都是统一价格。涨价也许在短期内会影响零售商户的商品销量,但过了顾客涨价抵触期就会一切恢复如初了。因此,零售商户不必刻意地去囤货,搞不好会把自己“陷”进去。当然,如果零售商户手里有闲余资金,少量囤货还是可行的,毕竟能比别人多赚一点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