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零售户 迎“双节”备货进行时

2017年09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孙海存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金秋十月,双节接踵而至。作为零售户,我们又将迎来商品销售火爆的季节。作为零售户,大家都知道在我们遇到的每一个节日期间,消费需求都相当旺盛,特别是店里的各种卷烟以及应季商品又迎来了销售高峰期。那么今天就来谈谈在节日期间如何把握消费者的需求科学合理备货、销售;如何吸引顾客;在顾客盈门时如何做好服务工作,无论再忙服务坚决不能“打折”;我们又是如何进行商品互搭销售,从而促进销量的提升;如何利用双节期间的活跃氛围,销售应景的主打商品;如何防范节日销售过程中的陷阱,免受损失。

  零售户张小俊:细支、中支、短支是趋势  

  中秋,国庆小长假,流动人口较多,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掌握当今发展趋势,提前做好各种细支老烟,中支卷烟,以及短支和爆珠卷烟的储备工作。  

  为了确保充足的货源,进入八月份,我就开始下手了,因为明知道到了节日跟前需求量加大,各种卷烟货源紧张,容易断档所以要做到先下手为强。像我们河南的细支家乡烟黄金叶(爱尚)、黄金叶(悦尚)、黄金叶(炫尚)、黄金叶(冰爽)、黄金叶(天香细支)、黄金叶(百年浓香细支)等等。在中秋期间我都要储备,但是由于中秋期间流动顾客较多在备好家乡牌子卷烟的前提下,外省份的细支卷烟我们也不能忽视。比如:娇子(格调细支)、长白山(777细支)、白沙(天天向上细支)、贵烟(陈皮爆珠细支)、黄鹤楼(天下名楼)等等卷烟,这些规格也都储备了3—5条。  

  对于短支卷烟也是近些年来的发展趋势,黄山(记忆)、黄金叶(乐途)这些短支卷烟自从上市之后也得到不少消费者的好评,在节日期间我们也不能忽视不进。娇子(X)、七匹狼(纯镜)、555(银尙)、中华(金中支)、等中支卷烟我们也要储备一些,因为近些年来中支卷烟将赢得不少年轻顾客的认可,他们感觉抽这种烟不失面子,上档次。  

  爆珠烟可是近年来的热销货,因为这种烟追求时代潮流,一颗小小的珠子让人非常青睐,用手轻轻一捏两种口味浑然一体,沁人心脾。自从各种口味的爆珠烟投放市场一来,销售势头良好,有发展的潜力可挖。尤其是20元价位左右的爆珠卷烟适合大众消费,销量不断攀升,像黄金叶(山药爆珠)、贵烟(陈皮爆珠)适合大众口味,回头客不断,所以在双节期间我们要多多储备一些,做到有米可下锅。来满足不同顾客的不同需求。  

  零售户张林林:应季商品月饼不可少  

  中秋是团员的节日,是走亲串友的传统节日。对于应季的热销时令商品月饼不可少。我们这里中秋有走亲串友的风俗习惯,根据近些年来我们中秋传统节日的消费习惯,月饼包装则有所变化,很早人们不注重包装的选择,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顾客对月饼的需求不再是散装,而是高端大气的礼盒之类。  

  进入8月份,我店就开始与送月饼的供货商取得联系,和他们进行协商,购进他们提供的不同口味的月饼,这些月饼我们实行销后付款,不过做生意都不容易,我们虽然是销后付款,但是也不能库存超过需求,给人家剩下太多的月饼。  

  今年中秋,我在备好月饼的同时,还要做到节日期间各种牛奶以及饮料的购进,特别是经典牛奶、安慕希、舒化奶、王老吉、加多宝等都要储备在50件左右。饼干以及发方便面、啤酒也要库存,但是不能放为重点根据天气变化酌情购进。  

  总之,根据周边环境的以及人们需求的变化,做到合理化储备货物,做到不积压,不断货,过一个安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零售户孙玉巧:新品千万别忽视  

  说到新品卷烟,对于我们大部分零售户来说是“爱恨纠结”,人们往往认为新品卷烟推荐起来要花费口舌,没有老规格比较顺手。这样的想法是完全错误的,中秋、国庆,小长假人流量较大,正好也是我们宣传推荐新品卷烟的有利时机。我们坚决不能错过。  

  所以说,今年中秋国庆,我打算购进一些新品卷烟,来充实我店的卷烟规格。我首先从客户经理嘴巴里面得到新品上市消息,然后坐到购进储备工作。不过新品卷烟由于刚刚上市,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我的前提是,先少购进几条,如果有好的发展势头,继续加大购进量,如果卖出去之后,没有多少回头客,那就控制数量,防止大量积压占用资金。  

  最近,我从客户经理那里得知我们黄金叶(小目标)、红旗渠(金芒果)、黄金叶(悦尚)、黄金叶(冰爽)、黄鹤楼(硬银紫)、红金龙(爱你)等新品投进市场,我就筹备资金,把这些新品每个规格都购进5条。然后做好这些新品卷烟的陈列工作,吸引顾客的眼球,来满足节日期间顾客的真实需求。另外,节日期间我们店里的贵重货物较多,安全工作坚决不能忽视,睡觉之前一定要检查门窗是否锁好,监控设备是否正常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  

  总之,我要在双节期间展示我店的卷烟风采,让更多顾客知道我店的卷烟规格较多,有选择的余地,从而成为我店的回头客。  

  结语:  

  听了大家的发言,我备受鼓舞,看来中秋国庆我们几位零售户准备工作做的都很好。是啊!双节人流量加倍,我们干嘛不合理利用热闹的购物气氛大赚一笔呢?中秋好商机备货正当时。只有合理利用有利商机,店里的顾客光顾才会更多,我们店里的生意才会兴隆。预祝大家中秋国庆,生意兴隆,身体健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