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夫妻店明分工

2017年07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玉轩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半年来,经营有啥收获,年初定的“小目标”实现了几个,结果又有哪些遗憾?经营和生活一样,既可以阳春白雪,也可以烟火气十足,就看你怎么规划和落实了。盘点一下,系统一些,也许会有惊喜,让人觉得半年辛苦没白费,更有可能及时“查杀”经营中的Bug(漏洞)。

  店名:

  南京东路芙蓉兴盛连锁超市

  经营情况:

  今年以来,我们夫妻俩进行排班轮岗,经营过程中难免有争执,但通过沟通很快就能解决。

  自我分析:

  夫妻有分工,家和万事兴。我们开的是夫妻店,加盟的是连锁超市,相对来说风险较小。

  今年以来,我们俩进行了排班轮岗。超市的进货、销售、卫生工作由妻子来做,我主要负责给顾客送货上门。白天一般由妻子“坐镇”超市;晚上顾客相对较少,同时考虑到安全问题,就由我来守店。

  我们还决定:距离本店两公里以内的大批商品都可以送货上门。同时发现,有的要货量较大的顾客来自附近的企业。我就主动上门发放超市名片,保证送货上门、货真价实。就这样,每个月的销售额又涨了一截。

  两个人开店经营,难免会有争执,但今年我们俩有了“大事提前协商”的约定,避免了很多无谓的争执。比如,妻子在订购大批货和贵重货物时会先征求我的意见。如此一来,夫妻之间既加深了默契,又交流出不少经营窍门,为小店打造出不错的口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