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一严管一确认”预防扫码支付骗局

2017年06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黄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的便捷性已成为广大商家受欢迎的收款方式之一,大部分商家通常只需看一眼客户手机的支付成功界面就确认交易完成,立即把商品转交到客户手中,可是这一小小的行为习惯隐藏着不小的支付风险。

  近期一些城市的卷烟经营户相继遭遇了微信、支付宝支付诈骗,不法分子前来购买商品,用手机扫描店家二维码,明明对方手机已显示支付成功,转账对象名称也正确,可是过后却发现无该笔款项转入,由于没有第一时间确认货款到账,不法分子早已携商品逃离,给商家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失。通过警方的调查分析,原来是不法分子事先通过或者利于软件伪造的支付成功页面给商家造成一个交易成功的假象,将商品骗到手中。

  另外一个案例就是在一些商家二维码管理松散的店铺,不法分子寻找机会将商家店铺的二维码偷偷置换,或者将原二维码覆盖,导致营业款被悄悄转移到他人账户。

  预防此类支付骗局,提醒广大商家在扫描收款上一定加强警惕,做好一严管一确认工作;首先严格管理好店面的二维码,不将二维码放置在店面外,确保二维码位置展示在不轻易被置换及覆盖的地方;二是及时确认是否已真实完成付款交易,第一时间核对钱款到账信息,最好专门设一个接收付款的电子设备放置店面,方便店员第一时间查看,同时养成每天对账的习惯,发现异常立刻向警方报案。此外建议有条件的商家与支付平台合作,使用扫描顾客付款码的方式收款,这样就避免了顾客自行扫码风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