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提防意外 快乐销售

2017年05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笑对人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卷烟销售中,零售户要处理各种各样的事情,还要面对着形形色色的人,为防止发生意外,多长几个心眼,提防意外发生,做到快乐销售,是必选内容。那如何才能做到快乐销售呢?听听以下两位零售户的感悟,会对卷烟销售有所帮助。

  卷烟零售户张卫华:装好监控,省心省力

  本人经营店铺有十二年了。在这十二年里,经历了太多的事情,最为重要的是安装了监控,让我能够安心经营。

  店铺位于县城中心,每天都要面对着许多顾客,有时忙得不可开交,这让我有点吃不消。为了减轻看管压力,在朋友建议下,安装了监控,一下子减轻了压力,让我也能吃上顿美餐。千万不要小看监控,对于诚实顾客没有什么,但对于“有想法”的顾客,却能起到震慑作用,因为无缝隙的监控,能够抓住顾客的一举一动。

  没有装监控之前,我得经常在店铺内走动,防止顾客的超常规动作,让血汗钱付之东流。一旦顾客多起来,没有多少精力看管,就造成了货物丢失,这让我心痛不已,因为挣钱不容易。虽然店铺生意越来越好,我却越来越劳累,甚至出现了逆反心理,没有办法,就到外面走走,减轻一下销售压力。

  现在,我可以安心坐在柜台后面,结算顾客购买的货物,不用在店铺内走动了。对于“有想法”顾客,有监控自然得收缩起手脚,不敢顺带捎点货物,让我可以放心经营了。

  卷烟零售户魏建泽:耐心销售,防患于卖

  我家店铺处在城市繁华地段,客流量比较大,销货量比较大,但我时常担心——就是货物的“跑、冒、滴、漏”,蚕食了我的利润。

  在卖货过程中,大部分顾客是信任的,不会对我的利润构成威胁;有一些顾客却存在着这样或者那样的想法,使得店铺货物遭受到损失,甚至让我的利润遭受到损失,这是我不愿看到的结果。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我耐心销售,观察着顾客们的一举一动,随时解答着顾客们的疑问,这让有些顾客不自在,但我有什么法子呢?不要忘了,一旦丢失,都是我的本金和利润。

  当下,有些人是变着法子,让我受到损失,如果我不升级方法,就有可能遭受到损失。防患于卖,是在卖货过程中,要时时小心,不能有丝毫大意,不给“有想法”人有可乘之机,这样,我的生意才能平稳,店铺利润才能稳步提升。

  提防意外,最为重要的是“防人”,有些零售户会问,“防人”会把生意防没了,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因为“防人之心不可无”。

  “防人”是提防着不守规矩的人,甚至提防着有想法的人,让他们放弃想法,规规矩矩的逛店铺,老老实实的购买货物。一旦出现意外,零售户能够随时补救,不至于出现报警,或者出现财产受到损失现象。有的零售户认为,“防人”是不道德行为,没有必要牢记在心,这种想法是有偏差的,如果不“防人”,受到了损失只能自己扛。

  “防人之心不可无”,需要零售户始终把财产安全当做头等大事来抓,防备着那些有想法的人,让他们的行为不能得逞。如果出现“苗头性”问题,零售户要及时跟进,采取多种措施进行化解,让有想法的人丢掉幻想。当然,零售户也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对不符合常理的购买行为,一定要三思而后行,真正做到万无一失。

  随着时代变迁,有想法的人也在跟进,这给零售户带来挑战。俗话说:“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零售户只有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判断能力,才能在零售道路上走远。当然,“防人之心不可无”,零售户在“防人”前提下,把店铺经营好,实现好自己的人生价值,是零售户永恒不变的追求。

  零售户要树立起“诚信经营”的理念,杜绝歪门邪道,不给有想法的人可乘之机,这样,“防人之心不可无”才能变成现实。如果零售户在经营上留一手,不走“诚信经营”之路,会给有想法的人留下借口,那“防人”也许会变成“害己”,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提防意外,快乐销售,是永恒话题,需要每位零售户牢记在心,践行在实际行动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