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抢抓五一商机 感受丰收乐趣

2017年05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因受到绵延的阴雨天气影响,春姑娘始终舍不得松手,导致气温长时间在低度徘徊。五月来了,气温终于攀升,利用五一小长假踏青旅游,就成了“旅行家”们的首选。既是对于工作压力的释放,也是亲近大自然的好机会。草长莺飞,花香蜂舞,领略大自然的无私馈赠,陶醉于生活的诗意和远方,其乐趣无穷,回味不断。

  店主们是如何才能从中发掘商机的?大家想到的肯定是饮料、矿泉水准备充足,堆积如山;卷烟规格齐全,品种丰富;或是快餐食品,如火腿肠、桶面、饼干等,占据食品类的半壁江山……其实,这种营销已经成为历史。要想抓住五一商机再也不能走这条妇孺皆知的老路,因为消费者们的饮食健康理念,以及出行方式等,都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

  作为商者,我来总结一下抓住商机的心得体会:

  抓住市场的主角 便于携带客自来

  随着私家车的增多,旅行已经不再是被动而为之的行为,而是节假日一种说走就走的常态。据我观察五一小长假期间会出现两个峰值,一个是出城峰值,导致“空城”夸张上演;一个是返程峰值,居民消费回归常态。面对这一新变化,科学抓住市场的主和次,我们才能够打赢五一小长假的首场战役。

  4月29日,30日是出城的高峰,会加剧“空城”的上演,尽管会有部分外来游客填补空缺,但消费方式明显变化。比如说,啤酒、饮料等消费,会因为游客流动的原因,而会倾向于听装产品的选择。去年五一时,一位外地游客的话语让我记忆犹新:虽说我也知道听装产品,与普通玻璃瓶产品相比,价格稍高,但根据我们的行程安排,我不可能会在此停留太久,这就叫赏得起大自然,花得起人民币。

  司机消费同样也是一大商机,但受到司机禁酒的制约,而化为泡影。为了弥补这一商机,我及时的增加了菠萝啤等不含乙醇的产品的投放,效果非常显著。用司机的话叫做,“开车不喝酒,饮料漱漱口。”

  诙谐段子广告语 旅游产品卖点来

  旅游产品一直是大家最为关注的商机,但却不知该如何卖出新意。产品脸熟,高度雷同,必将造成顾客购买热情不高。如何才能让顾客留住脚步?一位销售塑料凳子的王大哥,他的创意让我受益匪浅。

  “塑料凳子一尺高,孩子玩耍不弯腰。塑料凳子四条腿,老人歇脚不摔跤。塑料凳子可叠放,旅行带上不占仓。”王哥自己编撰的广告语,通过小喇叭不断重复的播放,吸引了不少路人的围观。小凳子大作用,特别是游客朋友们携带既方便,又经济。旅行结束带回家送给父母,摘菜不弯腰,遛弯好歇脚;虽说轻如鸿毛,但孝心却显而易见。

  蜜桔网兜装 感受不一样

  市场上还有一家卖蜜桔的李阿姨,她的经营方式同样让人叫绝:蜜桔是本地的特产,但由于全国路网的不断完善,游客在自家门口都可以尝到鲜,所以说,五一期间对于游客的诱惑不是太大,除非是口渴解渴,但购买量不会太大。

  李阿姨大玩复古风,用大家(特别是60后、70后)早已淡忘的网兜盛装蜜桔,非常受游客欢迎,一天最多可以卖上千斤。为什么一个小细节的改变,却能够引起顾客们的青睐呢?李阿姨的秘诀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同质产品包装不同,命运就不同。

  加大儿童产品的投放力度

  再穷不能请教育,再苦不能苦儿童。一条口号折射出来的是无限的商机,既然大家都认为儿童是不可忽略的群体,我们就得从儿童身上寻找商机。比如说,旺旺集团就非常重视对于儿童产品的研发,不仅附加值高,而且营销周期短,是食品行业公认的中流砥柱。

  为了挖掘儿童,我购进了一种名叫“猪猪侠”的盒装巧克力,五一还未到,销售已经火热。因为它是一款针对儿童专门研发的产品,心型的外形,卡通的剧中“人物”;佛珠式的手提,孩子们都会“一见钟情”。再加上销售者寥寥无几(售价高),因此,可以达到销售、利润双丰收之目的。

  【小结】:商机年年有。作为一个经营者必须要有洞察市场变换的能力,及时调整自己的备货方向和策略。为了精准把握市场,我关注了很多的企业官方网站,因为它们是企业发布消息的平台。先到者先得,根据他们的推介及时的跟进,就能够一招鲜吃遍天。

  总而言之,产品也有新鲜度,产品也有退休日。如果坐等产品淘汰之后,再调转船头,我们就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了。销售手段必须翻新不止,才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才能让五一小长假成为我们的丰收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