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盘老店好,还是开新店好?

2017年04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佟才录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因为超市进入门槛低,而且经营不难、盈利稳定,受到很多下岗工人和创业青年的青睐。但是,准备开超市的准零售人,都会遇到这样一个苦恼的选择:“是盘老店好,还是开新店好?”很多准零售人都对这个问题感到很迷茫,没有实践就没有发言权,他们会向零售前辈进行请教。

  对于“是盘老店好,还是开新店好?”这个问题,作为一个有着十余年零售经验的老零售人,我个人认为还是开新店好!为什么这么说呢?开新店我们可以按照自己心中的构想来进行店铺布局,来摆放柜台和货架,来进行店面装修和设计,来进购各种品牌的香烟和酒水以及其他商品。而若是盘老店,虽然表面上省时省力省心,但我们只能全盘接受原店主的商品,以及店铺布局和店面的装璜等。虽然店主换了新的,但经营中很大一部分走的还是“老路”,不会有太大的变革和创新,生意也不会出现太大的改观。再者,盘老店对于新开店的创业者来说,花费的资金也要比开新店更多一些,对于资金较少的创业者来说,不是最佳选择。

  三年前,我的侄子想开一家小超市,他来找我商量。他和我说了他的想法:他想盘下一家老店,店面、商品、顾客,什么都是现成的,还省去了“养店”的时间和精力。看上去的确很美。但现实是,盘老店的费用很贵,正因为什么都是现成的,里面的商品既全又多,盘点的租金当然就贵。但是,侄子手里没有那么多钱,要下盘下来就得贷款。而且,侄子对店铺布局也感到不很满意,盘下点后想重新规划。综上,我对侄子说,那你不如开家新店,你可以按照你的构想规划和布局店面,因为本金少你可以先少进些货,一点一点增加商品种类,一点一点积累经验和资金,直至把店面做大做强。侄子听从了我的劝告,放弃了盘老店的想法,在他家附近租了门市房,开了一家新店。

  如今,侄子欣喜地告诉我,幸亏当初听了我的话,他的店完全是按照他的经营理念来规划和布局乃至装修的,非常符合现代人的思想和购物方式,开业不到半年就门庭若市,日进斗金。而他原先看中的那家店还和当初一样,不温不火,死气沉沉,接盘人整日愁眉苦脸,正张罗着出兑呢。
  
  当然,“是盘老店好,还是开新店好?”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俗话说: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就是这样的道理。对于那些财力雄厚、可以对老店不满意的地方加以改造的准零售人来说,盘老店更好一些;而对于初次创业、资金捉襟见肘的准零售人来说,“量体裁衣”开新店也许更适合一些,更利于新零售人一步一个脚印的茁壮成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