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学会手机小技能 才不会丢失顾客

2017年03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蒋德宝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周日,应几个同学相邀去聚聚,走到酒店门口才发现,走得太过匆忙忘记拿烟,下了车去就近的商店买烟。

  当笔者结完账准备离开时,走进一个年轻的男顾客说“老板,买一条细支‘心悦’,可以手机支付吧?我没带钱”,

  老板一口拒绝“手机支付?我不会,还是现金吧”

  “那我去别家店吧,手机付款是很多人出门购物最简便的方式了,现在我出门基本都不带钱包了”

  看着这位年轻的顾客出门,笔者对老板说“现在科技这么发达,各种新兴事物我们也要适当的去学习些,特别是做零售的,老板你要学会微信收付款这项小技能,这样对你的生意有帮助,现在好多年轻人都用手机结账,其实是很简单的,前两天我也是刚刚跟家人学的”。

  “我会收发红包,但是我不喜欢把不认识的人都加进好友”

  “原来老板的困惑在这里啊,手机收付款不用加好友就一步完成,比我们找零钱还快呢”

  我拿出手机,在微信把刚刚学会的面对面“收付款”,演示给老板看,并让老板把我刚买烟的钱退给我,而我用手机重新支付给他,他点收款,我扫码,输入相应的金额,店老板便收到了到账的消息提示,店主高兴地说“原来还能这么简单的结账啊?谢谢你,看来还真是要活到老、学到老”。

  手机不再是简单的通讯联系,从手机可以双方发送短信开始,到今天微信中照片、语音、视频、支付款,等等这些科技业务的出现,我们都是在边学习边进步,一点点跟着时代快节奏的旋律在前行,而作为零售行业的零售人,面对日益竞争的市场行情,适当掌握一些对自己生意有所帮助的小技能,留住顾客,提升自己,这对自己的销售是个很好的阶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