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第一个购买年货的顾客

2017年0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游绍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7年1月10日下午,我店迎来了第一个购买年货的女顾客,年龄35岁左右,是一位上班族。

  她给老公购买了一条“黄XX烟”,成交价是195元,还有一条“云X烟”,成交价是173元。不难看出,普通家庭购买的自吸烟价位在170元至200元之间,这个价位的卷烟是普通老百姓的首选,要多库存,避免货源断档,造成顾客流失。

  女顾客的儿子喜欢喝果汁饮料,她给儿子购买了一件某品牌的果汁饮料,成交价一件是50元。今年春节,各种品牌的果汁饮料一直备受青睐,要备齐货源,尽量满足顾客随心挑选。春节招待客人的饮料她选购了某品牌的3件玻璃瓶杏仁露、成交价每一件是48元,2件某品牌的易拉罐杏仁露,成交价每一件是58元,还有1件是某品牌的高档易拉罐饮料,成交价是116元。据这位女顾客介绍,她家的亲戚朋友喜欢喝这几款饮料,必须购买,等他们来拜年时,专门用来招待他们的。拜年送亲戚的礼品她选购了10件大红喜庆的某礼品装饮料,内装20罐,成交价每一件为38元,这张年货购货单总计金额为1174元。以上年货,顾客享受的均为我店的批发价,大大低于各大超市的售价。她对这个价格非常的满意,表示暂时购买这些年货,不够时,再随时来我的店铺购买。

  女顾客临走时,因她是年货购买第一人,考虑到她的儿子喜欢喝果汁饮料,我给她送了两罐果汁饮料和一个大红喜庆的红灯笼。投其所好的赠送,顾客满心欢喜地离开了我的店铺。

  从这张开出的购货单可以看出,顾客购买年货注重的是实惠和实用,价格贵的年货不怎么受欢迎。储备年货一定要根据消费者的实际购买能力来库存货源,否则,就会造成资金积压。

  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我店今年采购的拜年礼品价位在30元至60元之间,一句话,做到商品实用,价格低廉,尽量满足普通家庭的消费需求。

  今年采购年货的顾客时间比去年提早了将近10天左右,这是一个好现象,让我们零售户有足够的时间随时调整拜年礼品的进货渠道,尽量减少失误。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牢牢地把握好自己的春节商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