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春节备货,利润低的商品不可忽视

2017年01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爱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春节备货商品要多样化,那些利润低的商品订购也不可忽视。大家都知道成箱白酒在春节期间是店里必不可少的一种商品,在我们这里白酒的销量总是名列前茅,其中有些利润还是可以的,可也有一些利润低的可怜。记得往年在我所订购的白酒中,有一款是我们当地产的,这种白酒深受广大顾客欢迎,是我们周围好多消费者春节送礼的首选商品,是我们这一带春节主销的白酒之一。可因它的底价很高,利润很低,因此大家从心里都不想推销这种白酒。

  2016年春节订货时,对这款既受顾客欢迎又低利润的白酒,是订购还是拒之门外,的确让我费尽了心思。经过一番周密的调查,统计出有大量的顾客都需要这个品牌的白酒,考虑再三之后,决定来个大批订购。经过跟经销商沟通之后,因为进购量比较大,所以进价比平时优惠了许多,这样一来利润增加了,心里也踏实了许多。春节销售有了主力军,就是消费者喜欢的这款品牌系列的白酒,它不但增加了利润还带动了其他商品的销量。由于它的利润低,好多商家都没订购这款白酒,致使有些顾客在别的店没能买到这款酒,经过打听得知我店里有,他们会不顾路途远,来买酒。之后,还会买一些别的东西,他们觉得这么老远来我店里,不能只买这紧缺的商品。我们邻村的一家零售店因利润低而没多进这款白酒,还没到春节就断货了,打电话跟商家要货,可人家都放假了,没办法只好来我店里拿了一些回去应急。

  过年备货中,商品要多样化,不与同行们作恶性竞争,现在商品的价格透明度非常高,订购的商品品种少了是不会出业绩的。有时候,我们需要把眼光放在利润低的品牌的市场上。有人说我傻,明明知道利润低还要去订购。但对我而言,利润低的商品销售数量多同样可以提高利润。所以,以后春节订货千万不要拒绝那些利润低的商品,它也能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为了满足顾客的需求,我们必须有所舍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