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积极应对顾客砍价

2017年0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笑对人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顾客砍价,对于零售户来说,是很平常的事情,需要零售户积极应对,让顾客感到满意,零售户的收入没有受到较大影响。为此,零售户除了掌握一定零售技巧,还要权衡好自己的利润得失,让自己和顾客达到“双赢”目的。

  顾客砍价,不要看成异类,而是正常的行为,因为花最少的钱买到合适商品,是每个人所期望的。零售户对待顾客砍价行为,要做到心中有数,不能“一棍子打死”,否则,将影响到自己的销售,甚至影响到自己的收入,那是得不偿失的。

  俗话说:“双方同意是买卖”,顾客砍出的价格,肯定会低于零售户的报价,也许会低于货物进价,零售户要做好解释,让顾客感到砍出的价格是不理智的,甚至是鲁莽的。如果顾客坚持砍出的价格,而这个价格不会赢利,零售户要耐心对待,不可说些刻薄的话,那会影响到顾客心情,甚至影响到自己的生意,那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如何应对顾客砍价?是有大学问的,需要零售户从顾客角度出发,认真处理好砍价行为。换位思考一下,让零售户成为顾客,也想着花费最少的钱,购买到合适商品,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因为挣钱实在不容易,谁也不想拿着辛苦钱,去购买不合适的商品。那如何才能应对好呢?笔者认为,零售户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让顾客感到满意,自己感到舒心。

  应对顾客砍价,一定要心胸大度。不能因顾客砍价,就去判断顾客的为人,甚至反感起顾客来;不能因一两句话不合适,就与顾客闹别扭。心胸大度的零售户,会把顾客砍价这件事情看得非常淡,甚至喜欢与顾客砍价,这让生意更加红红火火。要心胸大度,不要因砍价过程,出现心情不愉快,那将影响到店铺的回头率,甚至影响到店铺的声誉。

  应对顾客砍价,一定树立底线思维。商品底价,是不能突破的,否则,将让自己亏损,零售户在砍价过程中,一定要坚持底线思维,不能“赔本大甩卖”。顾客砍价,一般出价较低,需要有个还价过程,需要零售户把握好时机,既让顾客感到自己心诚,还让顾客感到本钱就在那里,不能折本买卖。树立起底线思维,是零售户的必备,需要认真对待,让顾客在购物过程中感受到真诚。

  应对顾客砍价,一定要和颜悦色。人都是有感情的,顾客也不例外,需要零售户友好对待顾客,让顾客有到家的感觉。顾客砍价,自然有个心理过程,零售户要始终和颜悦色,真诚对待顾客,让顾客感到满意。再者,店铺需要的是回头客,只有和颜悦色的零售户,才能增加回头客,而那些刻薄的零售户,回头客只能是梦想而已。

  顾客砍价,需要积极应对,让零售户赚到应赚的利润,让顾客满意而归。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