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利润空间多元化 八仙过海显神通

2016年12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雷得聚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现在,大多数零售店老板都有生意愈发难做,钱愈发难赚的感慨。相信不少同行也和我一样也曾有过同样的感概,甚至有过改行的念头。可是,我发现咱们在坐的几位老板的生意却没怎么受大气候的影响,生意蒸蒸日上,今天就想请大家谈谈自己拓展利润空间的妙招,请大家不要保守,把自己的妙招毫无保留的拿出来,让其他零售户同行从中得到启迪,能给其他同行以借鉴和帮助。让已无生气的烟酒店再次焕发勃勃生机。

  我先在这里代表大家谢谢各位了。

  一锅馒头让小店蒸蒸日上

  河南南阳零售户 赵兴旺

  看来老雷今天这是鸿门宴,不说点拿手的东西出来,应该是不好交代的,那我就先抛砖引玉吧,说得不到之处,还需要大家谅解指导。

  我和大家一样,也曾经有过转行的念头,因为,农村零售店的获利渠道越来越窄,起早贪黑辛苦一天,根本没啥利润可言,还真不如改行出去做零工,就是在工地搬砖,一天下来也有一百多元的收入,可是,自己岁数又比较大,考虑到转行有一定的难度,到工地打零工并非长久之计,那就需要开拓思路,扩大利润空间。

  经过深思熟虑,我发现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一日三餐都离不开馒头,大家对知道,蒸馒头,从发面到出锅,是个很辛苦的技术活,搞不好,会又硬又酸,农村话叫打死狗,要是我能及时供应大家质量上乘价格合理的馒头,就能够减少众多人的辛苦,做得好,得到大家欢迎的同时,还有不错的利润空间。

  经过考察,说干就干,我开始用自己的锅灶蒸出一锅质量不错的馒头,放在了货架上,一传十十传百,很快,我这里卖馒头的消息就家喻户晓,我的馒头供不应求,一天下来,利润可观,还带动其他日常用品销售量的提升。

  开始卖馒头有半年时间了,提升利润的同时,还得到众多村民的好评,大家夸我给他们帮了大忙。

  与时俱进 线上线下同获利

  山东济南零售户 管天下

  赵老板说的太好了,这就说明,世间自有公道,付出就有回报,你把顾客的需要放在心上,帮他们排忧解难,就一定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和回报。

  我和赵老板一样,刚开始开店的时候,因为身体不能自理,没办法出门和外界接触,不能及时了解外界的商品信息,更不能主动寻找客户,手脚被束缚的我一直为店铺生意的不温不火而烦恼。总期待有一天能够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我能够尽全力做好小店的生意。爱写作的我也期待有一天能够不用邮票第一时间把稿子直接发到编辑的手里!

  本以为这种想法是滑稽的天方夜谭,想不到网络进村后,让我的想法变成了现实,我是零八年在朋友的帮助下接触网络的,有了网络,我才知道网络的空间竟然是无限的,内容之丰富让人无法想象。

  拥有了网络之后,让喜欢学习的我如鱼得水,可以说网络就是一本百科全书,应有尽有,大量的阅读,让我视野开阔,通过网络,我加入了不少零售户群,和一些烟草媒体的沟通写作群,在众多零售户哪里学到了不少经营店铺、推荐新品卷烟的技巧和妙招,用在我的经营中,效果立竿见影。

  时间一长,我也把网络当成了工具,利用微信和QQ群,推广和宣传自己的小店,吸引了不少回头客户,并利用电脑开了自己的淘宝小店,线上线下同时出击,两条腿走路,让我的收入大增。

  免费wifi几乎吸引了所有回乡的外出务工村民到我这里蹭网消费,快捷的支付宝充值,也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够及时交上手机费用,方便顾客的同时,也给我带来了不少的人气和利润。

  更方便的是,我利用电脑管理店铺的来往账目,鼠标一点,就一清二楚,节省了很多不必要的手工记账的麻烦。节约了大量的时间。

  因为建立了自己店铺的微信群和QQ客户群,我能够利用这些渠道,及时发布自己店铺的最新信息,也能够和大家随时沟通,了解他们的需要,就拿今年春节备货,我提前通过网络和身在外地的村民沟通,询问他们的需要,按需进货,还定下了几个比较大的单子,只等他们节回来付款取货就可以了。

  有了网络,我再也不发愁自己身体原因,不能及时了解外界信息了,因为足不出户,就能够通过网络这双腿直接走出去,还能够及时和顾客沟通推介新品促成交易,可以说网络给我的小店插上了腾飞的双翅,让我在经营中如鱼得水。

  制作手工艺品带动店铺效益提升

  河南南阳社旗县零售户 史老板

  两位老板说的太好了,方法都很实用,赵老板一锅馒头,辛苦了自己,方便了大家,换来了回报,管老板可以说是与时俱进,用高科技服务大家,给顾客便利,让自己如鱼得水,真不错。

  我是个笨人,作为家庭主妇,当初开店也是只求温饱,想不到,后来生意越来越难做,利润空间几乎没有,一天下来,连简单的生活都难以维持,这还多亏是自己的房子,没有房租,要是出房租的话,那就只有赔钱的份了。

  想转行,又没有其他门路,不转行,就需要想办法挖掘利润空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从网上得知有珠子编织手工艺品的技术,闲来无事,就联系学习。想不到,这个技术还很好掌握,几天时间就学习掌握了几款动物造型的编织技术,当我把自己学习编织的几只小动物放在货架上的时候,那惟妙惟肖,憨态可爱的小玩具很快就被大家抢购一空。  

  计算一下,利润可观,让我看到了希望,继续深造编织的同时,我把自己的手工艺品拍照放在了自己的朋友圈,出人意料的受欢迎,可以说是供不应求。

  为了满足顾客的需求,我带动几位留守在家的家庭主妇,自己购买原材料,教他们编织技术后,再回收成品,这样下来,不但带动了几位家庭主妇创收,自己的收入也一直倍增。上边是我编织的几款动物造型,我的空间还有许多,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看来,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开动脑筋,总能寻找到利润空间。

  一根面条支撑起小店的利润 

  河南南阳宛城区零售户 曲老板

  三位老板的做法都很实惠,可圈可点,史老板更是另辟蹊径,不但自己发财,还带动朋友致富,可喜可贺。

  我的做法和赵老板有异曲同工之妙,现在不少零售户特别是农村零售户,都有赚钱越来越难的感慨,事实的确如此,竞争太激烈,还有农村大量中坚力量的消费者都外出务工,农村成了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的天下,购买力和利润空间就更小了。

  有能力转行的会另选出路,我们这些没能力转行的就只能绞尽脑汁,拓展利润空间,我在涉足网商,增收节支的同时,根据考察,另辟蹊径,开拓了一个新的利润源。

  正是看到农村是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的天下,因为能力有限,连起码的一日三餐都有点困难,特别是河南人爱吃面条,每天最少要吃一顿面条,要不就感觉缺少点什么,但是,每次做面条又费时费力,看到这种情况,为了让这些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能够方便的吃上面条,我投资购买了一台电动轧面条机器,随时提供新鲜的面条,可以用钱购买,也可以用小麦兑换,此举一出,效果立竿见影,每天都有很多顾客到我这里购买面条,当然,顺便也会购买家中必需的日用品。特别是中午放学以后,我附近小学的很多学生都会到我这里带上面条回家,销售面条的同时,店铺的销售额也稳增。

  一根面条支撑起小店的利润,看来,只要从方便顾客的角度出发,用心为顾客解难,就能够在方便顾客的同时,挖掘新的利润空间。

  主持人语 感谢思维老板的精彩讲述,大家都说出了自己开拓利润空间的锦囊妙计,都很实用,相信会给不少零售户同行提供借鉴,史老板还不失时机的给自己的手工艺品做了宣传,实在是高。用史老板的一句话,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我们开拓思路,一心为顾客着想,相信,零售店的生意还是很有前途的。祝福各位老板生意兴隆财源广进,咱们下次再会,谢谢大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