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坦诚对待顾客 零售再上层楼

2016年11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卫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作为零售店主,在经营中坦诚是最重要的,离开了这一条,那么就失去了零售的黄金法则。坦诚不仅是做人的准则,也是我们零售的根本。

  那天,一位老大爷来我的超市购物。我热心地接待,老大爷买了一个面包和一个火腿肠,看起来是新顾客,我在收款的时候,突然发现那个面包的日期不好,差两天就过期了,虽然还属于保质期之内,可是我却觉得对顾客不公平。于是,我就对他说:“大爷,对不起,这个面包的日期不好,您还是换一个吧!”老大爷可能没有明白我的意思,我连说了好几遍,后来他才明白。我给他换了一个同价位的日期比较好的,老大爷临走的那一刻对我说:“谢谢老板,这个老板人实在,下次我还来。”虽然只是一句普通的话,可是却让我心里暖暖的。我刚才的这些行为被其他的顾客看到了,他们都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的坦诚不仅感动了那个顾客,而且还感动了其他顾客。这样就形成了良好的口碑,这种效果是最好的,虽然我不是刻意地去打造,然而却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有一天,一位顾客来到我的超市。他一进门就说:“有人说你们超市好,老板人实在,所以我是慕名而来的。”听了他的话,我想一定是哪个好心的顾客给我数的口碑,让我十分感动。对于第一次来我超市的顾客,我一定不糊让他失望的。不仅给他抹零,而且还给你留下名片,因为我们可以送货上门。这些都是暖心的做法,零售经营中店主的坦诚是多么重要。

  还有一次,一位顾客在我们这里买了一袋奶粉。可是第二天,那位顾客的老伴就气冲冲地来找我,说我的奶粉已经打封了,存在质量问题。我让他先消消气,然后给他倒了一杯水,让他慢慢说。说实在的我绝对不会将开封的商品卖给顾客,可是老人很生气,我怎么能够让他气愤呢?于是,我就道歉,然后给他换了一个新的。他满意地离开了。可是中午的时候,他又来了,我不知道又怎么啦。他一进来就向我道歉,说是自己老伴打开的,他不知道。说自己冤枉了我,一直向我道歉,弄得在场的顾客都感动不已。从那以后,他到我们超市的次数更多了,而我的顾客也是越来越多。

  其实,坦诚才是最好的招牌,不需要太多的言语,说太多不如多做点事实,顾客是会被感动的。我的坦诚赢得了顾客的信赖,同时为我树立了好的口碑,这就是我们超市顾客不断的秘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