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超市食品安全不容忽视

2016年1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佟雨航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不久前,我镇的一家超市因出售的问题食品,导致一位顾客患上严重肠炎而住院。这家超市不但赔付了顾客的住院费和精神损失费,还被当地的工商和卫生部门处罚了伍仟元,并勒令其停业整顿。后来,这家超市又重新开业了,但每天顾客寥寥,门庭冷落,门可罗雀,最后不得不出让了店面。

  经工商部门查实,这家店为了获取更大的利润,其店内卖的猪头肉、香肠等副食品多是从黑加工点进购的,价格非常低,利润大得离谱。这家超市的行为给我们当地的零售商户敲响了一记警钟。如果零售商户贪图眼前的一点小利,就会失去广大顾客对商家的信任,从而让店铺的经营举步维艰,直至关门倒闭。当一些顾客听到那家超市卖问题食品时,都非常气愤和痛恨,很多原来的老顾客在痛斥和气愤之余,也纷纷表示再也不会光顾他家店购物了。正是店家利欲熏心,欺骗广大顾客,让广大顾客对他失去信任和信心,从而致使店铺的倒闭得下场。

  无论是对顾客,还是对店铺,食品安全都大于天。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身体健康,食品安全对顾客来说是生活中的头等大事,食品安全与否关系着市民的生命健康。而近年来,从瘦肉精、到三氯氰胺,再到苏丹红、塑化剂、地沟油等,食品安全事件频发,毒豇豆、毒节瓜、毒奶粉等有毒食品的层出不穷,让老百姓对超市内食品整日提心吊胆,担惊受怕,不知道哪家超市食品安全系数高,哪家的低。所以,只有超市把食品安全水平搞上去了,才会赢得顾客的信任,客流量才会增加,效益才会好;相对于顾客来说,一踏进超市,通过观看宣传栏,就能对超市的食品抽检结果一目了然,从而做到心中有数,进而有的放矢地选择超市或选购放心商品。

  作为一名零售店家,我们不能只把眼光盯在利润上,更应该把眼光放在广大顾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上,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我们的店铺和经营才会走得更远,走的更长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