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那些生意好的店铺都有啥秘诀?

2016年10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国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许多零售朋友纷纷感叹,在电商冲击和同行恶性竞争下,生意越来越难做。因此,许多零售客户使出浑身解数:买赠、打折、会员积分、返现等等。但这些促销手段却不能引起消费者的兴趣,店铺依然冷清,商品仍然囤积。然而,在这种竞争激烈、生意难做的情况下,却有许多店铺生意红火,顾客如云。那么,他们究竟有什么秘诀能够在竞争“白热化”的情况下,独树一帜,杀出重围?

  一、一诺千金,用真诚聚拢顾客

  在我居住的小城一条繁华的街道两旁,许多早点铺在早点经营中竞争激烈。过去炸油条,一锅油用很多天。锅里油黑乎乎,让人吃起油条来心有余悸。而其中一家油条店除了打出了“恪守良心、每天用新油”的招牌。同时规定,凡来店里吃油条的顾客,免费提供一袋豆浆和一小袋榨菜。店老板给我算了一下帐:在早点的品种中,油条的利润比较大,而豆浆则是微利。与其赚那一点微利,不如让利给顾客。结果,到这家油条店吃早点的顾客越来越多,油条的销量大增。店老板顺势而上,又在早点的品种中增加了茶叶蛋、小米粥等,让顾客有了较大的选择空间。三年来店老板一直信守着自己的承诺,免费让顾客喝豆浆,诚信经营的理念让这家油条店有一大批铁杆顾客。

  启示:商品经营,诚信为先,尤其是在与人们身体健康、生命安危直接相关的食品行业,坚守道德良心本身就是巨大的商业价值。作为市场主体的经营者,除了要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和道德责任,更要做到一诺千金,以诚待客,诚信为本。只有这样,生意才能越做越大,顾客才能越来越多。

  二、信任顾客,让他们感受温暖

  百度小区南门有一家金锣冷鲜肉食店,店主是一对小夫妻。小夫妻待人热情,对顾客体贴入微。一次,我在冷鲜肉食店旁边的移动大厅办业务,爱人打电话来让我买点排骨去看个亲戚。平时买排骨都是在居住小区南侧的一家肉店买,接到爱人的电话时业务还得等上一段时间才能办完。于是,我想起旁边的金锣冷鲜肉食店,第一次走到店里买排骨。等店主把排骨称完,准备付钱时发现钱不够,还差15元,我不好意思地对店主说:“对不起,我带的钱不够,你先把排骨放在一边儿,等我在移动大厅办完业务再回家去拿。”女店主笑吟吟地对我说:“不碍事,你拿走吧,有多少钱付多少钱,等你路过这里的时候再送来不迟。”听了年轻女子的话,我心里一阵感动。我和店主素不相识,以前也没在这家店里买过东西,可店主却对我十分信任。从此,我成了这家肉食店的常客。熟悉之后,我问店主:“顾客没带钱你也让他们把肉带走,就不怕有人不还帐?”店主说:“也出现过拿了肉不回来还帐的顾客,但这毕竟是少数,这个世界上还是有良心、守信用的人多。对那些不还钱的人,我宁可相信他们是忘了。”

  启示:什么是信任?《现代汉语词典》的释义,信任是“相信而敢于托付”。信任是一种有生命的感觉,也是一种高尚的情感,更是一种连接人与人之间的纽带。信任作为一种交往态度,具有某种感染或扩散的特征。信任让人温暖、感动,能够拉近零售客户和顾客的距离,信任更是赢得顾客的一件利器。

  三、反哺顾客,给顾客带来惊喜

  常去一家干净素雅的小饭店吃饭。除了看中了这家饭店的环境外,店里的菜品也可圈可点,每道都有自己的特色。为了赢得更多的顾客,这家饭店除了不断提高饭菜质量和服务标准外,还采取了一个特殊政策:来店里吃饭达到一定数量或金额,每年的十月份都会接到店主的电话,让顾客到店里免费吃饭。店主告诉笔者,自己把每位顾客在店里消费的情况都作了记录并留下顾客的电话,把赚取利润的10%返还给顾客,给顾客带来惊喜的同时,让顾客感受到店老板的感恩之心。让顾客感到自己就是饭店的一员,从而能够经常光临。

  启示:反哺顾客,就是要用一颗感恩之心去对待顾客。只有懂得感恩,才能使“让每一位顾客满意”变成我们的经营理念。才能在日常的经营中,尊重顾客、从换位思考的角度为顾客着想。才能对待顾客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热情,给予顾客真诚的帮助、真情的服务。

  结语: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商战中,零售户朋友只有多动脑,多思考,处处从顾客的角度去想问题,树立正确精准的经营理念,把握灵活多样的经营策略,秉承真诚热情的待客之道,提供周到体贴的特色服务,才能赢得顾客的欢心,使自己的店铺立于不败之地,赢得顾客,聚得人气,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