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淡季卷烟经营有妙招

2016年07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解红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零售户在经营中遇到淡季时,总是得想方设法搞活市场经营。特别是在夏季,如何实施卷烟促销呢?众所周知,今年夏季多雨,气候多变,高温酷热,因此,注意卷烟的防霉防潮是关键,千万不要不要盲目地囤积卷烟。首先要做好卷烟产品的保管工作,要少进货,勤补货。可以根据多种渠道来进行有效的卷烟促销,比如,可以根据现在的市场经济环境,抓住每个卷烟消费者的需求和心理做做文章。

  天气炎热,人们忙碌了一天,都喜欢在闲暇的时候找个阴凉处消暑纳凉、喝茶抽烟。于是,在天刚刚黑的时候,我就在店门口的树荫下摆一个八仙桌,几把椅子,再放些免费的茶水,这时候,顾客们都会来到小店买包烟,一瓶饮料,聚在门口坐下来边抽烟,边喝茶,边聊天。顾客们对我的做法都赞不绝口,说我是:“顾客至上,服务为王,清凉一夏,人财两旺!”就这样,我用简单方法留住了顾客的心,让他们感到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但是,我觉得这样做的还不够,因此笔者又走访了几位卷烟零售户,看看他们在夏日卷烟经营中是怎样抓住时机,群策群力,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

  江苏淮安  王军霞

  王老板的超市开在闹市区,已经有个把年头了。王老板是一个乐天派,她也喜欢抽烟,她的卷烟销量在附近几家同行之间经营的一直很好,她有一个鲜为人知的妙招就是“信誉度”三个字。她说:“我们作为大型超市,经营首先要讲究信誉度,特别对于卷烟这个特殊的产品更应该牢牢把握货真价实,一定要把好进货渠道这个管卡!”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王老板当初开店的宗旨一直没变,要干一行爱一行,她单凭自己闯天下,为了搞好卷烟销售,王老板走街串巷,向各大企业发放超市宣传单,还特别印制了一批名片,所谓的的名片就是超市的信用卡,信用卡上注明店里的卷烟及其他商品均为货真价实的产品,明码标价,假一罚千!信用卡的背面写着王老板的地址、电话、还有工商局举报电话等等。就在前天,一个陌生人拿着王老板的信用卡来超市找到王老板说:“我们公司准备搞建厂30周年大庆,你给参考一下,准备一些食品、饮料、日用品,另外,我们还想给每个职工代表发一条卷烟。”王老板说:“没问题,我会在规定的时间把你要的东西全部送到,并且保证货真价实,假一罚千!”很快,王老板就从烟草公司进购了一批卷烟,而且在每条卷烟的外包装袋上面都附有一张超市信用卡,一条烟微不足道,可是发到每个职工代表手里却是企业沉甸甸的心意。后来,这事一传十,十传百,王老板的店里来了许多顾客,他们都是这家公司的职工,他们一致称赞王老板值得信赖!一时间,超市的卷烟销售火爆。同时,王老板对于每个来店里买烟的顾客们都免费发放小礼品,无形之中又招揽了许多长期的回头客,大大地增加了超市的卷烟及其他商品的销量。

  点评:王老板打好“信誉度”这张牌,最终使得她的生意如日冲天,稳步发展。

  湖北武汉  郭一平

  当今市场竞争激烈,好多人都在议论,为什么别人店里的卷烟卖的那么好,而自家店里的生意总是不见起色呢?大家不妨先来学学郭老板这个卷烟经营小妙招吧。

  郭老板的店铺是利用自住房改建的,是沿街门面,大概有十几年的经营历史了,再加上郭老板原先就是烟厂退休职工,也是一个具有几十年抽烟历史的老烟民。郭老板退休闲来无事就喜欢抽烟、卖烟。他对每个卷烟品牌的外包装都有一定的研究,大凡来郭老板店里买烟的顾客都会跟郭老板畅谈一番,比如:卷烟的包装、品牌文化、以及味道都给顾客做简要的说明,随手拿出一包烟就能说出一个品牌故事来。有顾客问郭老板:“你怎么对卷烟那么迷恋啊?”郭老板喜出望外的说:“我这辈子跟卷烟有缘啊,我开店就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烟,懂得烟文化。”真没想到一个退休老人还能对卷烟有那么炙热的感情。每到烟草公司上市新品卷烟,郭老板就向烟厂的同事们或是客户经理那里要来许多大型的宣传海报张贴在店里,比如:黄鹤楼(大彩)、泰山(红将)、红金龙(晓楼)、南京(红)、利群(新版)等卷烟新品上市,发出海报都能起到潜移默化的卷烟品牌推广作用。郭老板给顾客分发宣传册、宣传语,还有自己打印出来的宣传资料,利用卷烟文化品牌大做文章,随之而来的就是带动卷烟的销量。对于一些老牌名牌卷烟郭老板都是了如指掌的,向顾客推荐起来也都不费力气了。一天,郭老板店里来了一个中年女人,她一进店就问:“大叔,你年纪多大了?”郭老板不假思索的回答到:“我六十六啦!”“我父亲和你年纪差不多,明天要过生日,我想请你帮一下忙,想送给老父亲点烟酒。”顾客话音未落,郭老板就说:“好的,包在我身上!一定让你父亲满意,你想要多少价位的卷烟、酒水?”顾客一脸茫然:“大叔,我带5000元,你看着办吧。”郭老板把中等价位的卷烟都给那个顾客介绍一番,然后还说出了每种卷烟的规格、档次。最后,顾客很满意的选了几条泰山(红将),郭老板还说:“泰山(红将)包装很精美、大气,上档次,香气也很淡雅,纯天然配方,对老人身体危害小。”那位顾客看到郭老板诚恳的介绍,连声称赞说:“泰山(红将)看上去的确很上档次,我老父亲一定喜欢这款卷烟,谢谢郭老板的引荐!”然后,郭老板又给顾客介绍了一款酒水,那位顾客提着卷烟和酒水连忙跟郭老板道谢。

  结语

  “诚信得天下,服务定乾坤。”我们作为零售户的,任何时候都离不开“诚信”二字,不仅应该具有真诚可信的服务水平,还要有熟练的业务精神,这是我从烟草公司学到的有关卷烟的诚信经营理念和方法。如今,我又从几位同行们那里学到了要想赢得顾客的信赖和回馈总是离不开“诚信经营”,无论淡季旺季有了诚信经营,那么我们的小店就会站稳脚步,经营水平就会稳中有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