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零售户遇事该怎么办?

2016年06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冯翠香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每天围着柜台转,除了买卖,还有很多事情发生,零售户遇到事情该怎么处理呢?

  遇到顾客纠纷要冷静处理

  我这个人做事一向谨慎小心,特别是对待顾客,态度都很热情,很少与顾客发生纠纷,即使偶尔与顾客发生口角,那也是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不得已而为之。

  曾记得几年前与顾客发生一次纠纷,那位顾客头天下午拿了一张百元大钞来店里买了10块钱的鸡蛋,当时我记得很清楚找她九张10元一张的人民币,可第二天上午,她拿着8张人民币来找我,硬说我少找她10元钱,我与她理论,越解释越麻烦,最后她诅咒发誓,用恶毒的语言攻击我,还引来了许多围观者,本来我打算息事宁人,给她10元钱就此了结,但又觉得委屈自己,不清不白,就对她置之不理随便她折腾,一连两天,她经过我店门口就胡言谩骂,我装作跟自己无关的样子,照旧接送顾客,第三天她就不骂了,她挨门邻居跑来跟我说,是他对象出发回来了,并且告诉她,出门时在她兜里拿了10元钱吃早点,此后,一连很多天她不好意思在我门前经过,来店里消费时,都是她对象或孩子来。

  如果说,当时我跟她对着骂,势必会结下仇怨,即使真相大白了,她也不会再光顾我这里。

  所以,遇事一定要冷处理,没必要跟某些顾客较量,胜负算不得什么,只有拢住顾客的心,才算是真正的赢家,心胸宽一些,别太计较。

  遇到危险要知进退

  作为一名零售户,一刻都不能马虎,时刻要谨慎严防盗贼进入,中午休息时,要打起精神避免瞌睡,不要给小偷有可乘之机,晚上关门时,一定要检查门窗是否关闭,有没有东西遗落在外面,做到万无一失,方可保障店铺安全。

  当我们遇到危险时,要看双方的实力,如情势对我们不利,我们则放弃斗勇,要学会跟歹徒周旋,斗智,引起周围街坊邻居的警觉,并得到他们的帮助,不要冒险硬拼,再贵重的财物,都不值得我们拿生命去冒险,去交换,看着歹徒抢走我们的财物,我们心有不甘,但是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便不再,而钱财没有了,我们还可以再去挣,所以遇到歹徒入室抢劫,我们较量不过时,就放过他们,给他们一条生路,也给我们自己留下一个完整之躯,在今后的经营中,多加警惕防范才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