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我把顾客当亲人

2016年06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卫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都说顾客就是上帝,可是在实际的零售经营中,我们这样敬畏上帝,并不一定能够博得上帝的青睐与感动。因为这样只能够让两者的关系趋于被动,而我一改往日的做法,把顾客不当上帝却当成亲人,我的这个做法立刻赢得了顾客的好评。顾客的积极性被调动了起来,从此我们的超市便红火起来。

  自从我们超市有了把顾客当亲人的理念之后,我们在具体的做法上有了改变。以往顾客购物的时候,我们不敢参与,仅仅是敬而望之。这样有些时候会让“上帝”感到不温暖,而如今,我们改变了称呼。每当顾客进门的时候,我们都会很亲近地使用一些称呼,这样就立刻让顾客有一种到家的感觉。那天,一位大哥走了进来,以往我们都是称呼“您好!”可是,如今我改了称呼:“大哥,您好!”听了我的话,那位顾客的脸上顿时略过一阵微笑。紧接着,我们的热情服务,让他真正找到了家的感觉。顾客说是要买洗衣粉,于是我就指引他来到洗衣粉销售区。我询问他的需求,然后又跟他推荐了几款,最后他选了一款自己喜欢的,于是很容易结束了交易。虽然很短暂,可是顾客却体味到了到家的感觉。临走的时候,我还给他多掏了一个塑料袋,这一系列的举措让顾客感到了温暖。临走的时候,他对我说道:“你们这里真好,让我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以后,我还会继续来的!”

  顾客王师傅是个司机,他是我们的老顾客,每次来都是买香烟。这次来的时候,我亲切地称他大哥,他也是很惊讶,不过还是沉浸在感动之中。买了烟之后,我给他倒了一杯热水,因为在外面开车根本喝不上热水,再说了外面特别冷,喝杯水可以暖暖身体。我的一杯热水感动了他,他对我说:“这么多年来,还没有那个店主让自己喝水,实在是感动。”从那以后,他到我们超市来的次数更多了。不仅如此,还给我介绍了很多新的顾客。他的一位亲戚办喜事,烟酒都是在我们超市里拿的。我的一点小付出赢得了他的感动与回报。

  在面对顾客的时候,我们虽然是为了挣钱,可是也应该将目光看得长远一些。我们应该学会换位思考,不要总是在卖家的角度看问题,时不时地从买家的角度考虑问题,那么就一定能够赢得顾客的信赖与好评。所以,我就始终坚持将顾客当成自己的亲人。天冷了,我就将门把手缠上了布,目的是不让顾客的手挨冻。顾客临走的时候,我都会提醒他们雪天路滑一定要小心。每当顾客有什么需求的时候,我都会挺身而出,那些举手之劳的小事我更是不在话下。正是由于我的这个把顾客当亲人的理念,才使得我们的超市赢得了广泛的好评。顾客都喜欢到我们这里,在忙的时候,他们就自己动手,真正把自己当做了主人。看到这一切,我非常欣慰。

  如今,我的生意非常好,这都得感谢顾客的支持。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我的生意也不能够如此红火。所以,我们应该将顾客当亲人,这既是一种善良,同时又是一种智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