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体验消费”我给顾客做示范

2016年05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爱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说起“体验消费”大家可能会想到卷烟,拆一盒刚到货的新品卷烟让新老烟民品尝,是我们一贯坚持的销售手法。在某种意义上也可以称之为“体验消费”,顾客在品尝中感受到商品的吸引力,从而激发起购买欲。

  老公也抽烟,而且还要变着花样的抽。喜欢拆一盒刚上柜的新品牌与前来购物的顾客一同品吸,在品吸中探讨着它的味道以及其中的一些共同点。在品吸中增进了与顾客的友谊,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他直接面对的是广大的消费者。他成了这个品牌的主要推动者,在与顾客不断的沟通下提高了大家对品牌的认知度。“体验消费”调动我们销售新品卷烟的积极性,我们在进行品牌培育时,不能随便凭空要求零售客户接受,而是与烟民共同体验,唤起消费者的积极性、互动性。从而达到顾客也会在他们中间帮助我们积极的、互相推荐,这样的“体验式消费”培育的新品牌才能更快的走向畅销。

  让顾客来“体验消费”的商品很多,远不止卷烟着一种商品,比如我店里的最小商品“超能胶”就是最好的例子。顾客来购买时就会问这种胶能不能胶塑料,有时候光嘴上说好用,顾客是不会相信的,我就会拿来旧塑料让他们现场做实验。选择人多的时候做最好,好的东西得到了验证,这样大家对这一商品的信任度增加,商品的销售速度自然就加快了。

  前些日子有女顾客来购买电线和插排时,由于不懂得安装,她们会在买与不买中纠结。我就会给他们讲解接线电路改造的一些基本操作,把我所学到的知识灌输给顾客。还会找来螺丝刀给顾客把线接在插排上,他们也会在一旁跟着学。可别小看这个接线过程,它每一步必须严格按规范进行。铜丝缠得不牢固,用一段时间有可能产生漏电现象,我总是嘱咐他们对电线插座的安装不要掉以轻心。

  平时我卖的暖瓶最多。因为我卖给顾客的暖瓶都会在瓶胆上画上符号,表明是我的商品,然后顾客拿回家做两天的实验。如果不保温,就可以给调换。有的顾客买了新暖瓶会用开水烫一下,有的人还要摇一摇。这样的方法不可取,有百分之百的破碎率,严重的还能引起爆炸的危险。凡是来我店里购买暖瓶的顾客,我首先会提醒千万不要用热开水刷,尤其是不能摇晃。

  有位抽烟的顾客买了烟和打火机,总是一盒烟还没抽完打火机就坏了,每次我都给他调换一个。这次他又来了“大姐,你这打火机昨天买的今天就坏了,你看这打火机坏成啥样子了,给换一个吧。”那天他一进门就直着嗓子喊我。我心中有些纳闷,为啥别人买的不坏,偏偏他买的坏的快,而且还一天坏一个呢?经过一番沟通才得知原来是他的使用方法不对,他把打火机拿在手中总是斜着打火,打火机当即被他按坏了,第三次就打不着火了。我跟他示范了打火机的正确使用方法,首先要把打火机端正着拿稳,大拇指的姿势也要端正着按下去,他照我说的方式打了几次,都很成功。此后,他的打火机再也没有坏过。这样一来,他更愿意来我店里买烟或其他商品了。因为我教给他们的一些使用方法都很得当,所以他们有啥事不懂的都会来问我。每次我都会耐心地给予指导,弄不懂的地方就在网上百度帮助他们查找询问,从来不嫌烦。有了我的精心讲解和示范,顾客亲身体验后,就会选择购买我店里的商品。

  因为我教给他们的一些使用方法都很得当,所以他们有啥事不懂的都会来问我。每次我都会耐心地给予指导,弄不懂的地方就在网上百度帮助他们查找询问,从来不嫌烦。有了我的精心讲解和示范,顾客亲身体验后,选择购买我店里的商品的顾客会逐渐增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