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墨镜男拿出“感谢费”骗走价值四千元卷烟

2016年04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欧阳忠、李素娴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这店还开个鬼喔?一下子被骗走了4000多元的烟钱!”4月13日下午,在南昌市高新区火炬大街开店的张老板,被窃贼100元“感谢费”调包骗走了7条卷烟,直接损失超过4200元,气得他连店都不想开了。

  一向为人老实的张老板既不惹事也不生非,在当地遵纪守法、平平静静经营着一家食杂店两三年了,还赢得了附近居民的好口碑。然而4月7日上午,一个带着墨镜年约40岁、高约1.7米的男子,穿着打扮和言谈举止很像个老板的样子,走进店里开口就要7条高档送给朋友,同时很大方的告诉实情并承诺,烟是送给一准备外出的朋友,如果没赶上,就把烟退回给张老板,而100元则作为感谢费奉送张老板了。张老板对此前该男子进店消费有点印象,于是就答应了,并在7条卷烟外包装上按照常规做了记号。时隔二十多分钟,戴墨镜男子返回说是朋友走了,请张老板退烟。张老板大致检查了一遍,心想刚拿走的烟,外包装上的条码也是自己店的,估计不会有什么问题,于是便退了钱给男子,但留下了100元感谢费。

  也正是张老板瞬间的粗心大意,导致自己直接损失了4200多元烟钱。4月13日上午,他把退回来的卷烟卖给小区里的朋友时,被发现是假烟,还引起了朋友愤怒指责。一气之下,张老板找到青山湖区烟草专卖局稽查鉴别,结果全部证实是被调包了假烟,其中手法和以往出现的调包案很相似,不法分子采用侧面割开掏出真烟,然后塞进盒包假烟,再封好条烟外包装,非专业人士不仔细看难以分辨。

  青山湖区局办案人员特别提醒广大零售客户和消费者,做生意时,说清讲明高档卷烟一旦出售概不退换,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如遇质量等问题,可向当地烟草专卖部门咨询,或拨打12313烟草专卖举报投诉电话给予解决,以免遭遇不法分子翻新手法,以致上当受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