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让新顾客变成老顾客

2016年04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爱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那天,在附近打工的 顾客小李第一次来我店里买了一包烟,她把烟拿在手中就拍不急待的在自己口袋里找打火机,掏了了几遍也没见她掏到打火机。这时我赶紧从货架上拿了一只打火机递给给她,临走时她非要把那只打火机还给我,她知道那一包烟的利润买不来一只打火机,便很倔强的跟我推来推去,还说她不好意思要。最终,还是我说服了她。因为我告诉她,“一只火机算不了啥的,就当我们的见面礼了,你多来光顾小店几次,就是对我的最大的支持,我感激你还来不及呢!”你说的也是,我以后用啥就到你店里来买“她随口说道。后来,她成了我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老主顾。

  一只小小的火机,让顾客感受到了我们的诚意。顾客来店里消费,首先要让他们感到自己被重视。新的顾客来店里,我都会没话找话,哎,大哥或是大姐的叫上一声。有时还会说,啊!好面熟,我们在哪儿见过吧?我们的一句暖心话会让他们感动,我们的真诚也会打动他们。不论是新朋友还是老顾客都要同等对待,价格一致,让顾客感到自己与其他人的待遇是平等的,所享受的优惠要一直,服务态度要一直,让这些新顾客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关心,顾客的内心才能得到平衡。只有这样,新顾客才会变成老顾客。人人平等,童叟无欺是我们必备的职业道德,也是在道德基础上实现我们的销售策略。

  有一次,一位新来的外地顾客在店里买了一个电热毯,临走时看到半空中吊挂着的小花篮,不由停住了脚步。他手指着这个小花篮,“好乖巧、好别致的小花篮啊!能卖我一个吗?”看他的样子是从心里喜欢它。“这个是我用废旧的易拉罐亲手制做的小装饰品,你喜欢就拿去吧!不用买的。”说完我快速的摘下并递到这位顾客手中,他立即乐呵呵的接住,感激的对我点点头。后来,他也顺理成章的变成了我的老顾客。总之,不论是新顾客还是老顾客,我们必须同等对待,如果想回报老顾客可以用其他路径去馈赠。

  对于老顾客实行优惠,可以设立一个明文来规范,大家都可以看到。比如:顾客购买商品满多少金额就会送一张积分卡或是兑换券,积分卡积得的分数标明可得实物,他们可以积累多张,到时候一起来店里兑换商品。这样一来,顾客的购物热情被调动起来。由于管理严谨、细致,顾客所持的积分卡兑换券兑换及时,所以他们对我们的信任度会不断增加,从而会更加自信满满地来店里消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